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大学考研生用铁链占座 称“入侵者群殴”

来源:生活日报2014年8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石头和“标语”都充满了“杀气”。读者供图石头和“标语”都充满了“杀气”。读者供图
为了占座,连铁链都用上了。读者供图为了占座,连铁链都用上了。读者供图

  26日,新浪微博网友“warewolf智超”爆料称,济南大学第10教学楼占座场景太疯狂,并感慨“真是用生命在学习”;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尽管尚未开学,该校10号教学楼五楼早已被考研学生占满,车锁、铁链、砖头等占座“神器”,加上“拼命”、“群殴”、“死全家”等恶毒“标语”,让这里的占座显得颇为“彪悍”。

  “彪悍”留言处处可见

  “血拼”、“入侵者,群殴”、“抢座,乱棍打出”……

  这不是网络游戏里的语言,而是近日在济南大学真实上演的占座大战中的“台词”。

  记者26日探访发现,与其他高校常见的书本占座不同,济南大学的考研学生们摆出了砖头、铁链等“非常规武器”,有的甚至干脆把桌子捆了起来,考研教室里弥漫着一股硝烟味。

  26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大学10号教学楼发现,该楼一至四楼已被校方封锁,唯一开放的五楼,不少学生在教室里认真看书,七八个自习室已被占得满满当当。

  记者在其中一个教室转了一圈,没找到一个空座,有人甚至用铁链将一排或几排座位全占了下来。在每个座位的桌面上,都贴着写有一些“彪悍”留言的白纸,“禁止重占!”、“重占拼命,杀全家!”等字样比比皆是,似乎是在宣示各自的主权,令人不寒而栗。

  除了座位上的“狠话”,在各个教室的门框上,也有考研学生用粗黑笔写上了“512战友拒绝入侵者!”、“此教室座位已排定,重复占位者滚出!”等大字,密密麻麻,非常杂乱。

  黄金自习室人人想占

  据了解,因为教室空间大,而且全年没有安排课程表,10号楼五楼渐渐成了济南大学考研学生们熟知的“黄金自习室”。

  “原本图书馆也有自习室,但要求每天晚上必须把个人的东西收走,第二天还得重新早起占座,不如这里方便。并且,图书馆从7月初开始闭馆装修,大家最担心的是开学后没有图书馆能去哪里上自习。”正在备考的学生刘丽告诉记者,10号教学楼平时很少有占了座不来上自习的人,大家基本上都是冲着开学后而来抢占座位的。

  另据刘丽透露,她的同学中最早的4月份就已经在512室占了座,考研学生们往往以班级或者宿舍为单位占座,有时还轮流安排人负责看着座位,一旦发现“入侵者”,往往群起而攻之。

  收费自习室早已爆满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除了教学楼内的自习室,该校还有三四家私人设置的收费自习室,有一些考研学生,因为不适应10号教学楼的紧张气氛而选择了收费自习室。

  26日上午,该校一处收费自习室内也是一副爆满的场景。记者粗略数了一下,57个座位中至少有43个已经租出,桌上摆满了各种考研辅导资料。“如果想租座位最好提前办卡,等到九月份时不可能会有空位。一天才9块钱,对你们学生来说都负担得起。”一名收费自习室的负责人表示。

  正在自习室看书的小孙告诉记者,她是从上一届师姐那里得知学校里有收费自习室,从5月份决定考研之后,她就办了会员卡租了一个座位,每月要交240元钱。

  “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都可以在这里学习,不用每天跑去占座,也节省了很多时间,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和别人抢座。”小孙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到考研结束,她将一直租着这个座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