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山东通报8起涉医疗器械典型案件 多涉非法定制义齿

来源:齐鲁网2014年8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齐鲁网8月26日讯 (记者 刘岩)8月2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五整治"专项行动相关案件查处情况。齐鲁网记者了解到,专项行动期间,山东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严打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严惩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生产经营企业。

  在整治行动中,查办了8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烟台市查处烟台三仁义齿有限公司生产未经注册定制式义齿案。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烟台三仁义齿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情况下违法生产义齿19883颗,销售给28家医疗机构。另外,该公司还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注册地址的违法行为。烟台局给予该公司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1.7985万元并处罚款261.9925万元,罚没款共计313.791万元。

  日照市查处王某某等3人无证生产医疗器械案。根据群众举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王某某等3人以北京某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分别和两家医疗机构签订医疗器械设备安装协议,并违法实施了安装销售行为,涉嫌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生产二类医疗器械医用中心供氧系统和医用中心吸引系统,涉案货值112万元。此案已依法移交公安部门,王某某等3人被取保候审。

  东营市查处东营市恒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营未经注册医疗器械案。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线索对东营市恒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检查发现,其经营的109盒正畸金属托槽系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东营局责令该公司停止经营未经注册医疗器械正畸金属托槽产品、没收违法所得39.349万元并处罚款78.698万元,罚没款共计118.047万元。

  烟台市查处烟台鑫致美义齿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未经注册定制式义齿案。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烟台鑫致美义齿有限责任公司在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情况下违法生产义齿7758颗,并全部销售给32家医疗机构,违法所得123835.00元。另外,该公司还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注册地址的违法行为。烟台局给予该公司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2.3835万元并处罚款52.5340万元,罚没款合计64.9175万元。

  济宁市查处兖州市人民医院使用未经注册医疗器械案。根据国家总局案件线索,济宁市兖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兖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发现,其使用的17600袋某消痛袋系未经注册产品。兖州局给予该院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5.785万元并处罚款47.355万元,罚没款合计63.14万元。

  聊城市查处山东高唐旭日口腔器材有限公司生产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生产定制式义齿案。根据群众举报,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山东高唐旭日口腔器材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生产定制式义齿。聊城局给予该单位没收该违法生产的定制式义齿成品25个、半成品50个、生产设备和违法所得计1.0864万元并处违法所得3.2592万元,罚没款合计4.3456万元。

  淄博市查处淄博同创义齿制作有限公司生产未经注册定制式义齿案。根据媒体线索,淄博市周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淄博同创义齿制作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生产定制式义齿。周村局给予该公司没收违法所得0.9415万元并处罚款3万元。

  淄博市查处淄博瑞德义齿有限公司无证经营定制式义齿案。根据媒体线索,淄博市临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淄博瑞德义齿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经营定制式义齿。临淄局给予该公司没收定制式义齿并处罚款1.5万元。

  据齐鲁网记者了解,山东对全省88家电视台、80家广播电台和76家报刊,共计244家媒体的医疗器械广告进行了监测,共发现医疗器械违法广告965条次,移交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965条次,发布医疗器械违法广告公告4期,采取暂停销售行政措施1次,对4个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企业进行行政告诫,撤销广告批准文号5个。同时,发现违法互联网站1个并提请工信部门关闭。山东各地对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生产企业进行重点监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