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山东省委巡视组向省法院反馈情况:干警违法查处不力

来源:齐鲁网2014年8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齐鲁网济南8月22日讯(记者 蔡晓彤)根据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万志博、省委巡视机构副巡视员刘勇向省法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泉民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日,万志博代表巡视组向省法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白泉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7日至7月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法院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认真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常委会报告了巡视情况。

  万志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法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较好地发挥了审判职能作用。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差距。对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认识不足,重业务、轻廉政,对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偏软、力度不够,对基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指导不够有力。有的领导干部及干警廉洁自律要求不严,有的利用职务影响干预案件,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司法行为不够规范,工作作风有待改进。“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依然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院领导班子分工固化,对“三重一大”问题征求意见不够广泛,集体决策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选人用人问题反映比较多,反映有的干部存在拉票跑官要官现象。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重视不够,个别领导干部作风懒散,尽责不够。

  万志博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地开展“四风”治理工作。三是加强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进一步健全完善对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三案”防控体系。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五是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切实改进干部人事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等方式,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树立更加鲜明的用人导向。

  白泉民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严肃指出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我们思想深处受到很大触动和警醒。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我们一定明确责任、全面贯彻、坚决落实。

  白泉民强调,省法院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动、坚决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司法水平、提升司法公信的过程,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的过程。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整改时限,建立工作台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解决及时到位。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决查处各类滥用司法权力、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时结合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司法权力清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效,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