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笨贼盗走1700块扔7万元名包 “奇葩笨贼”大盘点

来源:齐鲁晚报2014年8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得手后,陈某、黄某骑电动车离去。得手后,陈某、黄某骑电动车离去。

  齐鲁晚报讯 8月19日,历下警方破获了一个由陈某、黄某组成的砸车窗行窃团伙。值得一提的是,在盗窃一辆奔驰车内物品后,两人只顾挎包内的一千多元现金,却把价值七万多的挎包扔进了垃圾箱。

  本报记者尉伟

  离开奔驰车10分钟,车玻璃被砸

  事情还得回溯到今年的8月8日。

  当天下午3点半,一辆奔驰轿车停在了解放路与二环东路交会口附近的一处广告牌下,一名女子下车后匆匆离去。

  紧接着,两辆电动车靠近了这辆奔驰,一名身穿黑T恤的男子下车钻进了轿车与广告牌之间的缝隙内。

  不到5分钟,两辆电动车又驶离,消失在人群中。离开时,黑T恤的电动车车筐内多了一个红色女式挎包。

  不一会儿,返回奔驰轿车的女子拨打了110,她发现副驾驶一侧的车窗破碎,车内物品失窃。

  “车主拿着一百元钱去买比萨,没想到车在路边停了不到10分钟就被偷了。”历下公安甸柳新村派出所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两辆电动车最终消失在小梁庄附近。

  “电动车主要家用,我们排除了流窜作案的可能。”历下刑警三中队民警李晓丹分析,嫌犯很有可能就住在附近。果然,经过多日摸排走访,民警不仅发现了其中一辆具备作案特征的电动车,还锁定了暂住小梁庄的嫌犯陈某。

  8月15日,当陈某约着另一名嫌犯黄某去经六路延长线附近一家饭馆聚餐时,历下刑警三中队、甸柳新村派出所的民警将他们抓获。

  价值七万多元的包被两人扔进垃圾箱

  经查,陈某,今年56岁,老家济南,曾两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

  2014年3月份,刑满释放的陈某在六里山附近遇到“发小”黄某,并互留了电话。

  “黄某比陈某小5岁,一直打光棍,曾三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甸柳新村派出所民警李毅介绍。后来,陈某约黄某一起喝酒,并商量着又干起了老本行。

  “黄某望风,陈某则买来了弹弓和钢珠,负责砸车窗。”历下刑警三中队民警李晓丹说,为逃避警方抓捕,陈某作案时还特意戴上帽子和手套。

  8月8日下午2点,两人先是骑电动车在二环东路小清河附近盗窃一辆轿车内物品得手,后又盗窃了那辆奔驰。

  历下刑警三中队教导员王小兵说,得手后,两人将红色挎包扔进了垃圾箱,拿走了里面的1700元现金,“后来他们才知道,那个被扔掉的红色挎包价值七万多元。”

  目前,涉嫌盗窃的两人已被历下警方刑拘。

  一伙笨贼偷搬ATM机动作太慢被抓现行 成网络笑谈

  据外媒报道,一伙俄罗斯匪徒作案时简单粗暴,直接把ATM取款机拆下来抗走,但他们太过笨手笨脚,光是把重重的机器抬上车就磨蹭半天,以至于警察都赶了过来,把累得气喘吁吁的他们一网打尽。

  从监控录像上可以看到,一伙银行劫匪在莫斯科街头作案,他们试图把一台ATM取款机拆下来运到汽车后备箱,并不小心触发了警报。但因为机器太沉,几个人笨手笨脚费了很大力气才把机器塞进汽车里,但因为耗时太长,警察早已赶到事发现场,几名劫匪未能逃走,全部落网。

  劫匪作案的这段视频被警方上传网络后,他们的“拙劣事迹”很快成为网络笑谈,有网友调侃称:“这就像是一部喜剧。他们不可能这么蠢吧。”

资料图资料图

  知道什么叫打水漂不?深圳一盗窃嫌疑人现场告诉你吧,这“小哥”盗得巨款激动不已,于是带着现金在大梅沙下海游泳希望平复心情,结果,你知道了吧?

  经查,7月10日晚,向某流窜至大梅沙别墅区,翻窗进入某别墅,盗取了LV手提包、现金、大量首饰玉石,以及一个装有2斤黄金的包裹。得手后,向某带着盗窃得来的巨额财物来到大梅沙海滩,为平复激动的心情,向某冲进海里希望以此“冷静”下来,但意外的是,盗窃得来的现金五千多元全部被海水冲走。

  据介绍,当时向某自认为是上天对他的惩罚,为将剩余的赃物妥善保管,于是将其埋藏在盐田龙东社区的一个工地附近。“惊喜”总是来得这么突然,偷得的财宝如此之多,未曾想到警方也这么快找上门。向某激动的心情还未平复,便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初步估计,向某盗窃的财物价值超过六十多万元。检察机关称,其盗窃数额特别巨大,已以盗窃罪批准逮捕。

  胶州一窃贼偷了东西再卖给失主 自称“盗亦有道”

  8月1日上午10时许,市民孔先生通过QQ聊天工具收到一名陌生人留言,称前些日子孔先生丢失的电脑在他那里。陌生人的网名为“盗亦有道”,他说,他把电脑卖给谁都一样,为了保全电脑里的资料,就做件“好事”把电脑再还给孔先生,不过要求孔先生准备1500元钱。孔先生看后哭笑不得,由于电脑里有很多重要的资料,无奈之下,他只好花钱“赎回”了被盗的电脑。

  8月3日晚,就在孔先生“赎回”电脑不久,正在一家网吧上网的“盗亦有道”被蹲守在外的民警抓获。经过审讯民警得知,“盗亦有道”姓杨,今年32岁,是安徽省涡阳县青町镇人。杨某多年前来到胶州靠收废品为生,利用闲暇时间自学了安装空调和维修空调的技术。在走街串巷的过程中,杨某动起了歪脑筋。杨某供述,他前后共入室盗窃数起,总价值3万多元。因为偷来的笔记本电脑“卖不了几个钱”,杨某铤而走险将赃物卖给失主。“我觉得失主都想要拿回电脑里面的资料,所以肯定愿意花钱。”杨某说。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笨贼入室盗后如厕 主人被冲水声惊醒擒贼

  2014年7月24日凌晨2点,家住房山区窦店镇某小区的张先生,被家中卫生间抽水马桶的声响惊醒。看到妻子依然在身边熟睡,他觉得家中进了不速之客,于是来到客厅。经过观察后,他发现一名陌生男子从厕所出来,行为诡异。张先生大喊让陌生男子趴下,惊慌中该男子乱了阵脚。身材魁梧的张先生及妻子将该男子控制后用胶带捆住手脚,并拨打110报警,等待民警前来处理。

  窦店派出所民警赶来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讯问,入室盗窃男子姓龙,今年21岁,贵州人,原为工厂保安员,2010年来京后一直无业,居无定所。沉迷网络后,龙某一直在网吧游荡,因没钱上网,开始入室盗窃。

  案发当晚,他翻窗进入事主家中盗窃700元现金和一个充电宝后,在事主家中卫生间上厕所,抽水马桶的声响使他暴露。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