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金色阳光小区频遭射击 记者采访遭惊险一幕

来源:齐鲁网2014年8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正在采访,居民称小心射击,接着有不明物体击中窗棂。记者正在采访,居民称小心射击,接着有不明物体击中窗棂。
玻璃上被打的小孔玻璃上被打的小孔。
居民称不敢带孩子出去玩。居民称不敢带孩子出去玩。

  齐鲁网8月18日讯 昨天济南天桥区金色阳光小区的一些业主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最近小区内经常有“枪声”,不少居民家中被钢珠打破玻璃。

  记者采访现场遭遇惊险一幕 不明物体瞬间击中玻璃

  今天上午,记者刚赶到济南天桥区的金色阳光花园小区,就遭遇了这惊险的一幕,不但听到了疑似枪声的声音,还看到有不明物体击中了一家住户的玻璃。

  赵先生是金色阳光花园的业主,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他所住楼房的两个单元,就接连遭受不明物体的射击。就在记者采访拍摄的过程中,就拍到了上面的一幕。这一次,一楼住户的厨房窗户遭遇射击。

  济南天桥区金色阳光小区五号楼业主赵先生说,“刚才你们也听到声音了,对吧?这个眼是新增加的,这个玻璃上有两个眼,之前有一个眼。”

  两个单元多户居民曾遭射击 现场捡到钢珠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也不敢相信赵先生等业主所说的事情真的会发生。记者采访了解到,金色阳光花园小区五号楼的两个单元,几乎每家的厨房、卧室玻璃都遭遇过射击。

  记者在方女士家看到,厨房玻璃上的洞眼是圆形,直径在一厘米左右,圆洞周边还有一些裂痕。

  济南天桥区金色阳光小区五号楼业主方女士说,“现在,孩子不敢进行室外活动,只能到别的地方玩。”

  记者从一楼往上走,发现包括楼道玻璃在内,每一层都会发现类似的圆形洞眼。提起这段时间的经历,这两个单元的居民都是心惊胆战。

  三个月前,刘先生正在家里做饭,一个不明物品就直接朝着他的头部射击过来。

  记者看到,玻璃上的小洞几乎与刘先生的头部一样高。刘先生说,如果当时射击力足够大,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因为不堪其扰,他前段时间,干脆躲了出去。“家家打,也没办法了,打去吧,夏天穿的少,别让他打着啊,我带着孙子,老两口上了烟台了,待了三个月,这不刚回来。”

  楼房墙面上密密麻麻是小坑 现场捡到不少钢珠

  记者和居民们经历的那一幕确实惊险,但这些时间金色阳光花园这两个单元的居民,几乎每天都要遭遇几次这样的射击。这些玻璃上的圆洞究竟是怎么来的呢?是用什么打出来的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每天,窗外咣咣的飞来不明物体,让赵先生他们心里非常窝火。小区业主粗略估计,除了已经更换的玻璃,现在玻璃上类似的圆洞不下二十个。

  除了玻璃上有小洞,记者看到,小区楼房墙面上,也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小坑。还有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的汽车也遭遇了射击。

  汽车遭遇不测的不止这一位居民,就在不久前,这辆红色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也被不明物体射击。济南天桥区金色阳光小区五号楼业主说,“给我砸了两回了。”

  除了这两个单元,紧挨金色阳光花园五号楼的自建房居民,也表示遭遇了同样的袭击。“没伤到人,打到玻璃了,屋里也有。”

  记者看到,这是一些圆形的钢珠,大小与玻璃上的小洞差不多。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每次听到动静之后,就能在楼下找到这种钢柱。

  孩子不敢在附近玩耍 保安无奈只能增加摄像头

  业主们告诉记者,小区里有很多孩子,以前都会在楼前空地上玩耍,但是现在,很少有家长敢让孩子靠近这一片。他们担心,如果这些钢柱哪一天伤到了孩子,这将是家长一生的遗憾。

  那么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知不知道这件事?警方又该怎么处理呢? 济南天桥区金色阳光小区五号楼业主:“要是再不治住他,真要出人命了。”

  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些钢珠究竟是什么人射击的,他们不清楚,射击点在哪里,也不好确定。对方在暗处,他们在明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就射击两下,这让小区居民人心惶惶。

  济南天桥区金色阳光小区五号楼业主:“打了两次了,厨房那个位置有三个眼。”

  居民家的玻璃汽车接连遭遇射击,小区物业有没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法呢?随后,记者赶到金色阳光花园物业管理处。

  物业公司张队长说,因为他们只有基本安全护卫的能力,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之后,他们也只能帮业主联系辖区的派出所。

  除了积极联系警方,张队长说,他们物业保安队也加大了对这一范围的摄像头的布控,以希望能对嫌疑人形成震慑。“我们增加了四个,现在恢复到十六个了。”

  然而,摄像头毕竟清晰度有限,很难捕捉到玉米粒大小的钢柱是从哪里射击过来。就在小区居民在楼下讨论如何解决这件事情的时候,远处又有钢珠射击过来,其中一枚钢柱打中玻璃。无奈,小区居民再次拨打110报警。

  二十分钟之后,民警赶了过来,并到受损的业主家里进行调查拍照取证。民警并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不过,受损业主告诉记者,民警称,目前他们已经着手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