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 个别单位存在买官卖官现象

来源:齐鲁晚报2014年8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齐鲁晚报讯 本报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高扩)从8月上旬开始,省委2014年第一轮巡视陆续进入反馈阶段。8月10日、11日、13日,省委第七、第五、第四巡视组相继向省司法厅、省工商局、济南市反馈巡视情况。这是今年首次公布第一轮巡视情况反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巡视组于2014年5月上旬至7月上旬,对济南市、青岛市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工商局进行巡视。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31日起,省委巡视组陆续进驻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山东钢铁集团、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专项巡视。

  截至8月6日,省委巡视组今年第二轮巡视已全部进驻到位。

  第七巡视组向省司法厅反馈:

  个别监狱存在买官卖官现象

  本报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高扩)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1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李平瑞,副组长、巡视专员龙春光向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王本群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日,李平瑞代表巡视组向省司法厅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本群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4年5月5日至2014年7月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司法厅进行了巡视。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执纪监督意识不强、能力不足,对存在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不触及、不查处。有的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不够,监狱和劳教(戒毒)系统有些问题比较突出。

  在作风建设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有的甚至顶风而上,加强作风建设的力度不够,制度执行不严,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干部的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标准不严格,反映个别监狱存在买官卖官、拉票及亲亲疏疏现象,干部任职回避、轮岗交流制度落实不到位。

  在民主集中制方面,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特别是对“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好,有些重大问题没经集体研究。

  李平瑞在反馈中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令行禁止的优良警风。三是严肃组织纪律,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深入发展。

  李平瑞强调,司法厅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厅党委对反馈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厅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第五巡视组向省工商局反馈:

  超职数配干部,违规设领导职务

  本报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高扩)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1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永青,副组长、巡视专员郝建祥向省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牛启忠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日,张永青代表巡视组向省工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2014年5月8日至7月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工商局进行了巡视。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对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对有关人员的责任追究还不够严格。对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和学会(协会)监管不到位,存在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购置商业预付卡、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对学会(协会)清理不彻底,廉政隐患比较多。执行上级有关政策不坚决,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问题方面,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实践调查研究普遍不够,局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落实谈心谈话的要求不到位。有些干部不敢直面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缺乏担当的勇气。有些干部对工商管理体制改革和职能划转后的职责任务认识不够到位,对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不够深入细致。办公用房的清理不够到位,公务用车的管理使用还不够规范。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论资排辈、唯票唯分、照顾平衡的现象。局机关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交流轮岗不到位。省局机构设置与“三定”方案不一致,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设置领导职务等问题。

  张永青在反馈中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和学会(协会)的监督管理。要强化责任追究,坚决纠正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私设小金库、变相收费等行为。要积极推进行政机关与学会(协会)脱钩工作,继续清理在学会(协会)的兼职行为。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作风转变。要从重要时间节点入手,从具体问题抓起,更加注重建章立制,把作风建设变成常态。

  三是要继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改进竞争性选拔干部办法,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

  第四巡视组向济南市反馈:

  工程建设领域 职务犯罪易发多发

  本报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刘雅菲)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济南市反馈巡视情况。8月1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陈留泉、副组长徐青向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反馈了巡视情况,13日上午,陈留泉代表巡视组向济南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14年5月7日至7月7日对济南市进行了巡视。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不够;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主要发生在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的实施和管理、招投标、质量管理、资金管理和土地出让等环节,有的财政资金、专项资金管理漏洞较多,一些单位部分项目未完全执行招标和政府采购程序。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纠正“四风”方面,一般性会议仍然较多,一些检查评比程序复杂;有的部门和单位服务意识淡薄,办事效率低下;一些基层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扎实不落实;有的部门和单位仍然违规发放福利补贴;个别干部想方设法规避纪律约束,甚至顶风违纪。在执行组织纪律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党组织对干部的教育管理不够严格;有的领导干部执行组织制度不严格;干部轮岗交流不规范;超职数干部配备问题比较突出;有的领导班子团结协调不够。

  陈留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刚性执纪。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建立健全作风建设考核评价和惩戒问责机制。三是严格依照有关制度认真纠正超职数配备干部和提前离岗问题。王敏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济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指出的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和问题实质,切实把问题找准查深挖透,抓紧研究整改意见,抓紧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