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女子深夜独行遭男持刀抢劫 济南连破两起类似案件

来源:齐鲁晚报2014年8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8日上午,历城警方抓获抢劫案嫌疑人朱某某。8日上午,历城警方抓获抢劫案嫌疑人朱某某。
12日下午,民警正在审讯抢夺案嫌疑人张某杰。12日下午,民警正在审讯抢夺案嫌疑人张某杰。

  齐鲁晚报讯 仅仅是为了弄到钱,两男子持刀拦路抢劫一名凌晨独行的女性;而另外两名男子同样将目标锁定为深夜独行的女子,骑摩托车进行抢夺。两起案件发生后,济南警方快速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但警方提醒市民,夏季是侵财案件高发季,特别针对夜间独行的女性,因此要提高警惕,深夜下班后尽量让家人接送,避免单独行走。

  凌晨两点独自返家被跟踪

  8月6日凌晨2时15分许,市民张女士和朋友在山大南路东段一咖啡店吃完饭之后独自返家。最初,张女士沿着山大南路北侧人行道由西向东走,不一会儿碰到了两名男子。擦身而过之后,张女士发现两名男子竟然转身跟踪她。

  深夜路上行人很少,张女士穿过马路来到了路南侧行走。突然,一名男子从背后用胳膊将张女士的脖子夹住,用另一只手持刀顶在其肚子上,另一男子将其项链及口袋内的一部手机抢走,抢劫后两名男子向西逃去。

  “民警出警询问的时候,张女士吓得瑟瑟发抖。”山大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建平和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两名男青年抢劫后徒步沿山大南路向西逃窜,后两人搭乘一辆出租车沿闵子骞路向南逃到解放路,为了躲避侦查,两人在解放路离开出租车向西步行约一百米,又搭乘了第二辆出租车。

  民警对出租车可能出现路线上的监控进行了近30小时的分析,确认两人在历下区某小区附近下出租车,进入一网吧内上网。之后民警又赴网吧走访,最终锁定两人身份:张某某(男,36岁,济阳县人)、朱某某(男,24岁,济阳县人)。

  项链1900元却骗同伙说卖了1600元

  8月8日上午9时许,历城警方率先确定了张某某住在华山镇石门的一家旅馆,并通过旅馆老板迅速将张某某抓获。在民警提醒张某某“提供同伙信息属有立功情节”后,他很快答应领着民警,去同伙朱某某住的宾馆。

  其实,两人所住的宾馆仅相隔30米。问清楚朱某某住在宾馆3楼305房间之后,多位民警上楼,其中两位民警从一侧房间绕到305窗子外面,防止嫌犯从窗口外逃。不一会儿,305房间突然开门,一名男子从里面走出来。“你是朱某某吗?”王建平灵机一动问道。

  男子下意识地点头应答。“那就对了!”说话间,几位民警上前将朱某某控制住。随后,民警在其房间内搜出匕首一把。“张某某后来一个人将抢来的金项链卖了1900多元钱,结果竟然告诉朱某某只卖了1600多元钱。”王建平审讯得知。

  “我很信张某某,他不会骗我的,我们是好兄弟。”朱某某不知道他的好兄弟自己留下了300块。据了解,两名嫌疑人都是济阳人,来市区第一天就抢劫作案一起,此后一晚上没有找到目标。“我们如果8号不抓住这两个人,他们还会继续抢劫。”王建平说。

  3天后抢夺案再发,目标仍是独行女性

  “夏季是侵财案件高发的季节,特别是针对夜间独行的女性。”刚刚侦破“8·6”抢劫案,8月9日凌晨3时许花园路与洪家楼南路街口东侧又发生一起抢夺案。

  两个年轻男子驾驶摩托车悄悄跟踪上一位刚刚下班回家的独行女子,坐在后座上的男子一把就将女子的挎包夺了下来。

  “嫌疑人一夺包,差点将受害人拽倒。”刚忙完一个抢劫案子,王建平又开始和刑警三中队以及便衣中队的民警一起忙活这起案件。“我们调取了道路上的监控,发现嫌疑人骑的是一辆白色的摩托车,而且后座上的年轻人发型非常独特,身材瘦小。”

  8月12日上午11时许,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确定其中一名嫌疑人张某杰住所,并在之后将张某杰和同伙刘某抓获。“综合两起案子,我们提醒晚上下班的女性尽量让家人接送,避免在路上一个人行走。”王建平说道。

  目前,两起案件都在进一步调查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