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麦当劳停售汉堡鸡翅等 暂停福喜原料供应

来源:山东商报2014年7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下午6点左右,在山东济南历下区一麦当劳店内,虽是就餐时间但点餐的顾客并不多 记者李雨摄昨日下午6点左右,在山东济南历下区一麦当劳店内,虽是就餐时间但点餐的顾客并不多 记者李雨摄

  近日,山东济南多家麦当劳门店开始停售汉堡,仅提供冰激凌、薯条等食品。麦当劳公司一位负责人就此回应称,因供应商缺货,目前餐厅仅提供有限菜单。而何时能够恢复,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而受福喜过期肉影响,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等洋快餐上座率也均有下降。

  冷饮、薯条成麦当劳主打产品

  昨日中午,记者走访多家麦当劳店发现,点餐台前人数寥寥无几。而点餐台上的数台收款机上,都贴有一张通知单,上面写有“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将向您提供有限的菜单……”当记者以顾客身份提出要点餐时,多家麦当劳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汉堡、鸡翅等鸡肉产品,仅有冰激凌、薯条等产品。而对于主食,多家麦当劳则以蛋糕为主食推荐。

  记者向店内工作人员询问何时能正常点餐,对方回答还没接到上面具体通知。其中一位前来点餐的女士听到没有汉堡时,便问了一句“是因为福喜肉的问题吗?”工作人员则直截了当的表示不清楚。

  记者发现,很多前来的顾客听到没有汉堡时,大多都选择离去,有些顾客则点了饮品就坐。在吃冰淇淋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对过期肉事件有所了解,但如今食品安全问题太多,麦当劳还算有保障的,“本来打算过来吃个汉堡,但没想到过期肉对麦当劳影响这么大,连正常的原料供应都成了问题。” 随后,记者又分别拨打了省城麦当劳山大路店、榜棚街店、玉函路店、经四路店等多家麦当劳店的电话,对方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仅有冰激凌等少数产品,而不提供汉堡等鸡肉产品。对于原因,以及何时能够恢复提供产品,对方工作人员则均表示不清楚。随后,记者又联系到麦当劳北京市场部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因上海福喜肉问题,麦当劳中国近日刚更换供应商,而由于供应商缺货,目前麦当劳仅能够提供有限菜单。对于何时恢复提供汉堡等鸡肉产品,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

  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正常销售

  昨日中午用餐高峰期,在历山路一家肯德基店内,记者看到所有食品正常供应,店内贴出的告示显示,该餐厅没有使用上海福喜任何产品。店内客流也比较大,上座率在70%左右。顾客李超告诉记者,他经常来这家餐厅吃饭,发现最近几天顾客略有减少。李超表示,“单位附近确实没什么好吃的,而且有些小店也没空调,有时候赶上人多,小一些的店面也没有空座。”李超称,对过期原料事件有所了解。

  在肯德基火车站店用餐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并不知道洋快餐的供应商提供过期食品的事情,即便如此,他也会继续在此用餐,“大品牌都不能保证,小餐馆更不安全。”此时,该肯德基店内上座率较高,顾客有的点炸鸡、汉堡,也有的正在吃冷饮。

  下午6时左右,记者来到历山路一家必胜客,几张靠窗户的桌子坐着顾客,店内其他桌椅均空着。董女士在店门口徘徊,往店内看了看准备离开。她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单位的员工,经常来这家店吃饭,但看了福喜过期肉新闻后心有余悸,“平时这家店中午顾客很多,大厅里仅有三四张桌子是空着的。今天下午打算看看店内顾客多就进去吃的,最后还是决定吃中餐了。”同一时段,记者在文化东路一家德克士店内看到,店内所有食品正常销售,上座率约为六成。

  相关新闻

  麦当劳暂停福喜中国食品原料供应 部分餐厅产品断货

  新华网上海7月28日电(记者周蕊)就部分消费者担忧麦当劳将供应商从上海福喜更换为河南福喜,麦当劳在28日午间表示,从上周五开始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中国部分餐厅因此出现部分产品断货的情形。

  麦当劳公关部负责人在回复新华社记者时说,这一决定是在考虑了外界的担忧之后作出的。目前,企业正努力调配其他供应商资源,力求尽快恢复供应。一些餐厅将会在8月初恢复餐单的全面供应,而另一些餐厅则可能稍迟。

  此前,麦当劳在24日声明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合作,将供应商调整为河南福喜,由此引发一些网民表示担忧。

  目前,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已发布声明表示即刻停止向中国福喜的采购,并对上海福喜的行为严厉谴责。美国福喜集团也宣布召回其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并着手针对现任及前任高管可能存在的失职行为进行内部调查。

  上海市委书记谈“福喜事件”:要保护记者 保护举报者

  据新华社上海7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27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福喜事件”查处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政府各监管部门必须从标准、准入、执法、处罚、问责各环节落实依法从严监管的原则。

  韩正说,在“福喜事件”中,媒体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支持媒体,保护记者,保护举报者,这样的舆论监督是正能量。“在上海,不管什么企业,只要违法,都必须依法受到严惩。”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