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福喜肉”涉事品牌9个济南有店 2个确认殃及山东

来源:大众网2014年7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记者 马俊骥)日前,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出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加工食品。有媒体报道称,福喜向包括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在内的十几家知名餐饮品牌供应加工食品。今天,大众网记者对被指涉事品牌的部分济南门店进行了走访,并对济南及山东市场“上海福喜肉”涉事品牌情况进行盘点。

  涉事品牌中9个有济南门店,其中6个承认直接或间接“中招”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被指由福喜供应加工食品的品牌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等。

  据大众网记者掌握信息,其中在济南设有门店的品牌: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棒约翰、德克士、汉堡王、赛百味、华莱士,均发布声明称已第一时间对涉事原料进行了封存。

  其中在官方声明中确认曾由上海福喜直接或间接供应肉类食品原料的品牌有6个,分别是: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德克士、汉堡王

  6品牌中2个确认殃及山东,1个有回复未确认1个无回复

  在上述确认直接或间接“中招”的6个品牌中,目前确认山东门店曾被供应上海福喜肉类食品原料的有麦当劳和必胜客两个品牌。

  根据山东省食药监部门7月22日发布的消息,山东省共封存3070.08公斤必胜客餐饮店调味牛肉排产品,麦当劳济南辖区共封存23000片猪柳和猪肉饼,麦当劳青岛辖区封存猪肉饼16001片、火腿扒16010片、牛肉饼4183片。

  另外,德克士官方微博7月21日11:13发布声明称,自主要求全国餐厅封存下架上海福喜生产之火腿片,并停止贩售早餐火腿三明治。

  今天下午,德克士济南泉城路沃尔玛店店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下架产品本就不在该店销售菜单中。稍后德克士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大众网记者,但未确认济南及山东市场具体情况。工作人员称,会记录大众网记者的问题进行反映,但是截至发稿时,大众网记者未得到进一步回复。

  汉堡王中国官方微博7月21日22:47发布声明称,已于7月21日凌晨下架封存上海福喜所有肉类原料。汉堡王济南世茂国际广场店店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接到公司通知后,餐厅第一时间封存了上海福喜肉类原料。至于济南及山东市场具体情况,该店员要求大众网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会有专人进行回复,截至发稿时,大众网记者并未得到回复。

  棒约翰声明未提山东市场,星巴克肯德基确认未殃及山东

  此外,棒约翰官方微博7月23日14:52发布消息称,棒约翰北京、天津、太原、石家庄、大连市场没有也未计划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任何肉质产品。棒约翰济南万达广场店店员称济南餐厅也未使用。

  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7月21日19:53发布声明称,星巴克中国仅有一家供应商的一款鸡肉原料来源于上海福喜,这款产品是“鸡肉苹果酱帕尼尼”,这款产品只在星巴克部分地区门店销售(包括陕西、河南、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广西、云南、福建、海南、安徽、江西、贵州),目前已全部下架。

  据山东省食药监部门调查,山东省内肯德基门店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原料。

  赛百味华莱士声明不使用“上海福喜肉”,门店所有产品正常销售

  赛百味中国官方微博7月21日13:40发布声明称,赛百味中国餐厅的产品不使用福喜集团的任何肉类制品。华莱士官方微博7月21日09:13发布声明称,经确认,目前所有华莱士餐厅并未使用上海福喜的肉类食品原料。

  在肯德基万达广场店和苹果城店、星巴克万达广场店和泉城路店、华莱士济南铜元局前街店、赛百味泉城路店,大众网记者看到,店内所有产品在正常销售中,店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店内经营情况未受到事件明显影响。

  济南必胜客麦当劳均有产品下架,麦当劳称在售无“上海福喜肉”

  在必胜客济南万达广场店,大众网记者看到,一款德克萨斯风味牛排被贴上了暂时停售的标签。店员称不清楚停售原因和恢复销售时间。此前,大众网记者在必胜客泉城路餐厅了解到,同款产品同样标注暂时停售。

  今天下午,麦当劳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大众网记者称,在山东市场,麦当劳有两款早餐产品因涉及上海福喜肉类食品原料暂时停售,并强调,所有在售的产品均未使用上海福喜肉类食品原料。

  汉堡王棒约翰有产品“售罄”,自称与“上海福喜肉”无关

  在汉堡王济南世茂广场店,点餐台上方菜单显示,有四、五款产品“售罄”,涉及鸡块、沙拉等类型的食品。店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店内上海福喜肉类食品原料已封存,“售罄”为原料用尽,与封存无关。至于封存的原料是否会影响其他产品,该店员留下大众网记者联系方式,称会有工作人员回复,截至发稿时,大众网记者并未收到回复。

  在棒约翰济南万达广场店,大众网记者被店员告知,薄脆披萨暂时停售。店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店内未使用上海福喜肉类食品原料,薄脆披萨暂时停售与“上海福喜肉”无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