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郭树清考察援疆工作:对口援疆是山东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齐鲁网2014年7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 7月21号至23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调研考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援疆工作进行对接,赴受援县调查研究,考察援建项目,看望援疆干部人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21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张春贤充分肯定了山东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山东省要坚持紧贴民生聚民心,围绕产业发展促就业,发挥山东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品牌效应,进一步加大交往交流交融力度,加强金融促进农村发展工作。新疆自治区将与山东省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使山东的对口援疆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郭树清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援疆工作协调会、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援疆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新形势下的援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口支援新疆是中央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山东义不容辞的责任,山东将一如既往地把各项对口支援工作做好,大力推进产业援疆、教育援疆等工作,继续加强干部人才工作,认真落实好金融援疆政策。

  在喀什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举行了山东省援疆工作政策措施发布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喀什地区捐赠了3000万元维吾尔语门户网站建设资金,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发布了山东省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的25条政策措施。21日下午,两省区召开山东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喀什地区、山东援疆指挥部、援疆人才代表、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的援疆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

  考察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喀什市、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调研,听取了援建麦盖提县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郭树清深入学校、医院、福利院、幼儿园、工业园区,听取当地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对援疆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援疆具体项目进行安排部署。郭树清专程来到喀什市高台民居和岳普湖县夏巴扎乡维吾尔族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就业、收入、就医、子女上学及住房等情况。

  考察期间,郭树清看望了山东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希望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严于律己、务求实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喀什和新疆的发展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考察中,郭树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促进鲁疆产业合作,推动受援地劳动力转移就业;强化教育援疆,提供智力支持;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完善扶持政策,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援建工作和当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决策、上项目、搞建设都要主动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吸纳各族群众参与到援建工作中来,确保各项援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努尔·白克力,新疆自治区领导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韩勇、黄卫、白志杰、钱智、弯海川、程振山参加相关活动,东营、济宁、泰安、日照4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