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90后将50公斤冰毒装成荔枝交易 毒品量成山东禁毒之最

来源:齐鲁晚报2014年7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林峰被抓后指认毒品。(视频截图)林峰被抓后指认毒品。(视频截图)
民警从毒贩车厢里搜出装在荔枝筐内的冰毒。警方供片民警从毒贩车厢里搜出装在荔枝筐内的冰毒。警方供片

  齐鲁晚报讯(记者侯艳艳 通讯员任军 于卫平 德新)生活规律,烟酒不沾,甚至从不与其他社会闲散人员交往,林峰看起来就像典型的居家男人,再平常不过。可曾摆过地摊的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 — 跨省贩毒者的神秘“上线”,一次就接手广东陆丰贩毒者带来的50多公斤冰毒。

  经过近3个月的调查取证,日前,烟台开发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缴获毒品冰毒50 . 7公斤,枪支4支,该案缴获毒品数量创山东禁毒史之最。而本案幕后毒枭林峰也极具传奇色彩,可以说是现实版的“绝命毒师”。

  “90后”小伙贩毒,被抓后仍猖狂

  今年2月,烟台开发区禁毒民警在处理吸毒人员时获取线索,以阿强为首的贩毒团伙在烟台市区大肆贩卖冰毒。别看阿强只有24岁,但他可是烟台毒品圈里响当当的“大哥级人物”,名声早已在外。

  2009年,阿强因贩毒被判刑一年半。重获自由后,他重操旧业,手里的货源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充足稳定了。阿强讲义气,口风紧,多年来,就连他女朋友都不知道他的毒品到底来自哪里。

  除了阿强本人,他手下还有不少散毒小弟,禁毒民警对他们长期跟踪,发现该团伙毒品交易量特别巨大,涉案人员众多,毒品除了被销往烟台市区,连辽宁、吉林、内蒙古等地也有涉及。在今年3月16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将此案立为“3·16”贩卖毒品案进行侦查。6月份,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列为目标案件进行督办。

  深居简出普通男子,竟然就是上线

  侦查人员经过对阿强长期跟踪,发现他经常开车到烟台芝罘区一栋老旧居民楼下,每次都是一名衣着普通的中年男子与其会面,这名男子就是林峰。令人意外的是,曾靠摆地摊为生的林峰平时深居简出,生活规律,烟酒不沾。除了阿强外,他也从不与其他社会闲散人员交往,是典型的居家男人。

  阿强和林峰经常在老居民楼下的车内进行毒品交易,但两个人个性大不相同,阿强喜欢开不同的车与林峰接头,而行事低调的林峰只有一辆价值10万左右的现代吉普轿车。手机通信记录显示,林峰与广东陆丰地区联系频繁,民警分析,林峰的毒品极有可能就来自我国毒品整治重点区域广东陆丰市。

  正如美剧《绝命毒师》所讲的一名少言寡语、安分守己的小人物一跃成为顶级毒枭的故事一样,在本案中,阿强幕后的毒枭林峰就被民警称为现实版的“绝命毒师”。经过近3个月的调查取证,这个以林峰、阿强为核心的贩毒团伙脉络基本清晰,林峰从广东购入毒品后,单线交由阿强,之后再由阿强和他的小弟们对外散货。

  很多人都知道毒品是从阿强那里来的,但谁也不会想到,给阿强供货的竟然是如此低调的林峰。

  荔枝本易变质,却被装进苹果筐

  低调归低调,可贩毒往往与非法携带枪支、弹药联系在一起,为安全考虑,该团伙也做好了“武力对抗”的准备。今年5月,阿强为替兄弟王某某出气,携带一把仿真六四枪到市区某宾馆,准备与一伙社会人员火拼。为防止抓捕中出现人员伤亡,专案组做了周密的部署。

  到了6月初,有可靠消息称林峰、阿强将与广东毒贩进行毒品交易,毒贩可能派人乘坐大巴将毒品从广州运输至烟台,于是民警把目光瞄准了广州至烟台之间的长途客车。

  要确定毒品交易过程、地点并非易事。从路线来说,两地长途客车车次很多,时间更是不固定,为查清客车线路情况,民警必须前往广东对嫌疑人可能乘坐的大巴车线路多次勘查。此外,汽车站安检严密,要躲避安检,嫌疑人极可能半路上下车;而为了在交易时掩人耳目,毒贩还要选择人多车杂的汽车站下车,烟台汽车南站很可能就是下车交易地点。

  考虑到南站周围商铺林立,人流众多,犯罪嫌疑人林峰、阿强均可能持有枪支,如果在毒贩交易时强行抓捕,很容易伤及无辜群众,民警最终决定改在嫌疑人落脚点布置警力,来个瓮中捉鳖。

  6月21日,民警对线索研判后,在广州汽车站登上一辆至烟台的大巴车。在广州高速收费站,两男一女3名中年人登上客车,他们还携带了3大筐荔枝。3筐荔枝装在苹果筐内,只用塑料布简单包裹,这与该车其他几十箱荔枝的包装方式截然不同。“荔枝特别容易变质,为此一些商贩会用保温箱加冰块精心包装保鲜。很明显,这3人的心思没用在三筐荔枝上。”民警分析称。

  果然,民警的猜测得到验证,22日14时许,3筐“荔枝”安全抵达烟台。

  兵分两路抓捕,嫌疑人手枪上膛

  在烟台汽车南站,林峰、阿强早就做好了迎接的准备。22日13时,二人驾车在林峰所在的小区碰头后,分两路向东陌堂(汽车南站)方向驶去,到达东陌堂后,二人驾车来回兜圈,观察有无民警跟踪。

  大巴车抵达东陌堂后,来自广东的两男一女娴熟地将3筐荔枝搬运至林峰的车上,林峰驾车先离开,阿强驾车带领广东毒贩驶往另一方向。15时许,林峰驾车来到位于芝罘区某小区的藏毒地点,被埋伏在此的民警抓获,民警当场从3筐荔枝内搜出50包一公斤装的冰毒,随后在其住处的破纸箱内缴获500余万元毒资。

  看到一包包冰毒,林峰反而问民警:“这是什么玩意儿?”不过民警早就看穿林峰,毒贩比任何人都清楚贩毒的严重后果,刚被抓时只是心存侥幸,企图设法逃脱严惩。

  当天下午,另一组警力在阿强可能落脚的旅馆设伏,阿强与陆丰毒贩下车准备进入旅馆时被抓。民警在阿强住处缴获枪支4支,其中一把六四手枪已经上膛。

  至此,“绝命毒师”林峰和他的“黄金搭档”阿强双双落网。本案共缴获毒品冰毒50 . 7公斤,创下山东禁毒史单案缴获毒品数量之最。经过审讯深挖,截至7月20日,该案共抓获贩毒嫌疑人19名,吸毒人员27名。(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