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探访济南解放路禁停机动车 就近能找到停车场

来源:大众网2014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济南解放路非机动车道路口设置了反光隔离桩,机动车全线禁停。记者 马俊骥 摄济南解放路非机动车道路口设置了反光隔离桩,机动车全线禁停。记者 马俊骥 摄
济南解放路禁停后,原本白线画出的停车位空空荡荡。记者 马俊骥 摄济南解放路禁停后,原本白线画出的停车位空空荡荡。记者 马俊骥 摄
济南山大路和解放路口的华强广场门前,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道上十分通畅。记者 马俊骥 摄  济南山大路和解放路口的华强广场门前,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道上十分通畅。记者 马俊骥 摄
济南山大路和解放路口以西,一个非机动车道小路口竖立着醒目的停车场标志牌,机动车禁停非机动车道后,可以按照指示就近停放在停车场内。记者 马俊骥 摄  济南山大路和解放路口以西,一个非机动车道小路口竖立着醒目的停车场标志牌,机动车禁停非机动车道后,可以按照指示就近停放在停车场内。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7月16日讯(记者 马俊骥)7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济南东西主干道解放路全线禁停机动车正式实行。今天晚上,大众网记者沿解放路向东走访后发现,禁止占道停车后,大部分机动车可以在附近找到停车场,非机动车道通行更加顺畅。

  非机动车道禁停机动车,大部分可就近找到停车场

  马路中间设立了崭新的中央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道的各个小路口也安装了反光隔离桩……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济南东西主干道解放路悄然变了模样。7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些举措是为解放路全线禁停机动车准备的,标志着解放路全线禁停机动车正式实行。

  今天晚上,大众网记者沿解放路步行走访后发现,虽然天已擦黑,非机动车道的小路口设置的反光隔离桩在来往车辆灯光的映照下十分醒目,隔离桩顶端还有闪烁的LED灯,提醒行人避让。在解放路和历山东路路口以东路北的一家店铺门口,非机动车道上白线画着的几个停车位空空荡荡,白线也已经斑驳难辨。店铺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店门口的车位很难有空着的时候,禁停以后,这段非机动车道东面的小路口设置上了隔离桩,“东头车进不来,西头虽然没有隔离桩,但是车拐上来就是逆行,要挨罚。”工作人员说,“西边有个停车场,也不是很远。”

  大众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禁止占道停车后,大部分机动车可以在禁停位置附近找到停车场。在山大路和解放路路口以西的一个非机动车道路口,路边一个醒目的停车场标志牌指向路边的一个大院,不时有车辆出入。不少司机将车停放到院子里,然后步行到附近办事。

  非机动车有了专用停车位,各行其道骑行更加安全通畅

  机动车不再占道停放,带来的是非机动车道的通畅。在山大路和解放路路口的华强广场门前,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位已经空空荡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位对面规划出来的非机动车停车位,里面已经停满了自行车和电动车。不少骑着自行车或电动车到广场上乘凉健身的市民将车停放在这里,走上几个台阶就可以进入广场,人车抢路的情况再也看不到了。

  市民左先生是一位自行车骑友,他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几乎每天晚上都会骑自行车经过这里,“骑自行车最怕这种路边停车的,有的慢腾腾倒车进停车位,结果把路堵了,后面的自行车电动车都没法走。还有的突然开车要走,往外打方向,后面的自行车、电动车骑得稍微快点能撞上。”左先生说,“现在好了,要停车找停车场停,各走各的路,互不干扰,又快又安全。”

  济南历下交警大队交通科副科长李晓斌介绍说,禁停举措是为了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权,“机动车占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挤压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空间,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据济南交警介绍,济南停车位的缺口太大,不得已在一些较宽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停车位,但从目前来看,停放的机动车占用了很大一部分道路资源,道路也越来越堵。交警部门表示,从目前已经禁停的道路来看,禁停后路面通行能力得到提高,对沿线违法停放的车辆将依法进行抓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