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仨小伙骑俩摩托车组团抢劫 凌晨时段专抢妙龄少女

来源:生活日报2014年7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李哲 石治

  7月12日凌晨4点, 大街上静悄悄的。 两个妙龄女孩久别重逢, 由于心情大好, 本可打车却宁愿一起轧马路。 可是没有想到, 两双罪恶的眼睛已经盯上了她们—大马路上遭遇两男子抢劫! 虽然劫匪后来从一路口逆行逃脱, 但仅用24小时, 天桥警方就先后抓获了3名嫌疑人。

  案发

  妙龄女孩凌晨被抢

  7月12日凌晨4点多, 天桥公安分局黄台派出所接到报警, 两女孩在途经历山路铁路桥西辅道时, 遭两名骑摩托车的青年男子拦路抢劫, 被抢走三星和苹果5S手机各一部, 现金4000元。

  这起案子发生后,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新云很重视,要求尽快破获案件。天桥公安分局局长陈晨抽调刑警大队一中队、机动中队、便衣侦查中队及黄台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初步的调查发现, 7月12日凌晨4时许,小张和小闫结伴沿历山路铁路桥西辅道由南往北步行时,两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迎面驶来,拦住了她们的去路。而后, 两名男子下车威胁: “别动, 抢劫! 蹲下不要喊, 不然捅死你们! ” 在抢劫了惊慌失措的两名女子的一部三星手机和一部苹果5S手机以及现金4000元之后, 两男子驾驶摩托车向南逃窜。

  随后, 受害人截住一位好心市民王先生驾驶的车辆, 追赶抢劫嫌疑人, 不过在长途汽车站附近跟丢。

  调查

  发现一伙人多次作案

  专案组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及嫌疑人逃跑沿线监控录像, 反复查看后, 结合受害人及好心司机王先生反映的情况, 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驾驶的白色无牌照踏板摩托车。

  之后, 专案组民警经过串并案,发现近期济南市发生了多起在凌晨三四点钟在偏僻路段针对女性的抢夺、 抢劫案, 综合分析多起案件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及体貌特征, 确定是同一伙人所为。

  7月13日凌晨4时许, 专案组民警在历下区燕山立交桥附近, 将正欲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 24岁, 济南商河人)当场抓获, 并缴获盗窃的摩托车一辆。

  接着, 专案组民警又先后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邹某(男, 21岁, 济南商河人)、 王某(男, 20岁, 济南商河人)在其暂住处抓获, 同时缴获被盗踏板摩托车一辆、 苹果5、 苹果5S手机各一部等赃物。

  揭底

  打工嫌累合伙抢劫

  经审查, 李某、 邹某、 王某三人对其交叉结伙抢劫、 抢夺、 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三人交代, 2014年6月30日以来, 三人交叉结伙于凌晨时分在济南市区实施抢劫3起, 抢夺2起, 抢得三星、 苹果5手机各一部、 苹果5s手机二部、 现金一万余元, 盗窃作案2起, 盗窃摩托车两辆。

  据黄台派出所副所长王晓斌介绍,李某、 邹某、 王某都是商河人, 三人为同村发小。 6月30日相约一起到济南打工,也到了工厂, 但是发现工作比较累, 干不下去索性就结伙抢劫、 抢夺和盗窃。至此, 天桥警方经过连续24小时的侦查工作, 迅速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 破获了这起特大系列抢劫、 抢夺、 盗窃案。 目前, 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两个女孩—— —放弃打车遭遇惊魂一刻

  □记者 李培乐

  14日, 在黄台派出所, 记者见到了受害人小张和小闫, 还有当时的好心司机王先生。回忆起事发的经历, 两个女孩依然紧张异常, 以至于看到警方带出三名嫌疑人时, 都急忙躲到一边, “就是他们。 ”

  “我当时非常害怕。 ” 被抢的小张告诉记者, 当天凌晨, 她和闺蜜小闫因为很长时间没见面, 便聊到很晚。

  “我们本来打算打车回去, 但是看马路很宽, 路灯很亮, 附近又有派出所, 就一边走一边聊。 ” 也就是这个决定, 让两名嫌疑人盯上了她们。

  “当时他们非常凶, 一把就抢走了手机, 因为害怕也没有敢反抗就蹲在地上, 他们让我们低着头,不准看。 ” 小张说, 当时她想, 只要对方不要自己的命就行了。 不过,她的手机里面的信息非常重要, 当时她央求抢劫嫌疑人拿走钱, 但对方手机、 钱都没留下。抢劫男子扬言: “如果跑、 喊人, 就捅死你们。 ”

  好心市民—— —驾车闯红灯一路追踪

  □记者 李培乐

  两名男子抢劫后驾驶摩托车沿着明湖东路向西逃窜。 由于手机中有重要信息, 小张试图去追。 恰在此时, 热心市民王先生驾车路过此地, 小闫拍打他的车窗呼救。

  王先生下车后, 问明情况之后便带着两个女孩, 沿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追去。 “她们上车后跟丢了魂一样, 话都说不清楚了。 ” 王先生一看俩女孩吓得不行, 立马决定帮二人追劫匪, “当时在快车道上还能看到那辆摩托车。 ”

  于是, 王先生开车先沿着明湖东路、 明湖北路追, 追到北关北路,嫌疑人行驶到了北园大街, 他们一路沿北园大街追踪。

  小闫说: “当时我们只想跟踪他们, 发现线索后报警。 ” 由于怕被对方发现, 她们俩上了车之后都趴在车里, 头也不敢抬。路上, 王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并为此闯了红灯。 在一度离摩托车较近的时候, 王先生看到坐在摩托车后面的男子拿着刀。

  但当追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时, 两男子发现有人跟踪, 便逆行从人行道上逃脱了。 王先生考虑到安全, 赶紧驾车带俩女孩去派出所报警。

  抢劫嫌疑人—— —“我也害怕, 但当时缺钱! ”

  □记者 李培乐

  邹某和李某正是7月12日凌晨抢劫小张和小闫的嫌疑人。 “一开始他们喊着去都没去, 后来没钱了就去了。 ” 邹某说, 三人都是初中文化, 毕业后靠打工生活。 曾经去过工地, 不过太辛苦。 后来,他们一起到了济南, 打算找份工作, 三人也的确去了一家工厂。“干不了! ” 在黄台派出所, 邹某低着头说, 干普通工作自己受不了。 他第一次抢劫是6月30日在一公园。 “我们去公园玩, 看到有四个年轻女孩, 但当时人多没敢抢, 一开始也不敢。 ” 他说, 后来他们决定抢, 于是在公园里找了半个小时, 最终在公园东北侧抢了四个女孩。

  “当时我也害怕, 犯法的事情谁都害怕, 可是我们缺钱, 没想那么多! ” 邹某说, 第一次作案后, 他们就不太害怕了。 之后, 7月7日在恒隆广场抢夺了包和手机; 7月8日再次在恒隆附近抢劫一年轻女子的包和手机, 女子反抗还遭到了殴打。 7月12日, 抢劫完小张和小闫后, 他们还在八一立交桥附近抢劫一名女性的包。

  “后悔, 再也不干了! ” 邹某说。 但是, 如此疯狂作案, 法律将会依法惩处他们, 等待他们的将是铁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