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房管局启用“自助查询机”可查房产信息开无房证明

来源:大众网2014年7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众网济南7月9日讯(记者 王宗阳)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房管局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为帮助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7月10日起将启用“房产一查明”自助查询机。查询房产限制信息、开具无房证明,或是查询相关业务的办理进度,都是可以实现自助办理。未来,还将增加自助查询机的数量,通过自助服务,分流大厅人群,为市民群众减少办理相关业务的等待时间。

  自助查询机7月10日启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房产限制信息、开具无房证明,自2014年7月10日起,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房产登记中心推出自助查询服务便民新举措:在市房产交易大厅设立“房产一查明”自助查询机,办事群众只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便可查询、打印个人及家庭的无房证明;输入本人的房产证号,便可查询房屋有无查封、抵押、异议等限制信息。通过自助服务,有效地分流办事人群,减少办理相关业务的等待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可实现以下三大项查询功能

  据了解,目前,“房产一查明”自助查询机可以实现以下三大项功能:

  (一)无房证明查询及打印。通过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根据身份证号查询房屋登记信息,对于没有房产的可以打印“房屋情况证明”。主要用于办理银行贷款、地方单位分房、户口迁移、子女上学、低保核实和申请保障性住房等。其中,办理低保核实、申请保障性住房的证明的查询、打印均不收取费用。该类查询可实现按照个人或家庭进行查询。只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视为本人到场,对于未成年人可以通过录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的方式进行查询(系统自动根据身份证号进行判断,对于超过18岁的身份证号,不能进行录入,只能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读取)。

  (二)房屋基本状况查询(包括自然状况和限制信息)。查询人在查询机上录入房产证号或他项权证号,查询到该房产证号(他项权证号)所对应的房屋的坐落、面积、规划用途以及是否存在查封、抵押、异议等限制信息。此类查询仅供查看结果使用,不进行打印,不收取费用。

  (三)业务办理进度查询。查询人可录入身份证号或业务编号,查看相关业务的办理进度。

  查询有异议,还有专门受理窗口

  大众网记者还得到一个利好消息——未来将同步设置异议处理窗口,对自助查询机查询结果存在异议的,可直接取号到异议处理窗口进行处理。“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自助查询机的功能,扩展自助服务的种类,增加自助查询机的数量,通过自助服务,分流大厅人群,减少办理相关业务的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水平。”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二季度济南办理各类房屋登记12.15万套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 (记者 王宗阳)大众网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二季度济南全市市区共办理各类房屋登记12.15万套,登记面积1207.96万平方米。其中办理所有权初始登记3.72万套,284.09万平方米;新建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1.29万套,95.04万平方米;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0.91万套,66.95万平方米;抵押权设立登记2.59万套,300.52万平方米。办理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20069件,完成预测绘成果审核入库49695套。共发放房屋权属证书47119件。共出具各类房产情况证明71261份,其中住房限购证明20777份,纳税用房产证明13788份,贷款用房产证明18957份,其他房产证明17739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