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将新开20条公交线 打造“农村公路网”

来源:大众网2014年7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众网济南7月7日讯(记者 王宗阳)简化各项交通审批手续,在8月底取消“水路运输服务经营许可”;年底前开辟20条新公交线;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网化项目1084个;多条省道县道改造升级……日前,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起济南将启动“交通升级”计划。升级计划计划持续到明年7月底,将从以上4个方面入手,并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措施。

  ■8月底取消“水路运输服务经营许可”

  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济南市出台政策,将提高审批时效,压缩审批时间。到2014年8月底,还将取消一项行政审批——“水路运输服务经营许可”;并采取预审批制度、无偿代办制度,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提高审批时效,首先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将道路普通货运运输经营许可、涉公路工程许可、公路工程施工许可等9项行政许可计划再压缩时间38天,全面提高审批效率。此外,还将采取预审批制度、无偿代办制度,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开展好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多渠道服务业户,节约办理时间,提高审批速度。加强管理,落实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有效投诉当面道歉制度,进行电话回访,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据悉,此次计划取消“水路运输服务经营许可”前,公路路政审批事项已取消“更新砍伐公路用地上的树木许可”,将“损害公路路面机具在公路上行驶许可”及“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许可”优化整合为“损害公路机具和超限车辆行驶公路许可”。目前,已通过大幅压缩许可审批时限,市、县两级涉路的许可审批时限由原来20日已统一缩减为10日。未来将继续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积极进行绿色通道建设。

  ■年底前开辟20条新公交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交通升级”,重点涉及公交线路问题。此次公交总公司将继续开辟公交新线路,填补公交线网空白。在2014年年底前,计划开辟新线路20条以上,优化调整线路20条以上。

  据了解,根据“公交都市”建设要求,济南市目前正在制定公交总公司近期、中期、远期线网发展规划和线网优化调整方案。随后在具备线路开辟条件的区域,增开公交线路。

  ■打造“农村公路网”惠及153万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将开展农村公路网化建设,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网化项目1084个、1243.7公里。具体措施是:在2015年7月底前,通过积极开展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对前期村村通工程进行巩固和提升,主要解决“村级断头路、村与村之间的连通路、行政村主干街道”三大重点问题。依据政策,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网化项目1084个、1243.7公里,建设时限为2013年至2015年,可争取省财政补助资金2.52亿元,带动地方投资5.1亿元,全市将有2097个行政村和153万群众直接受益。

  据悉,此次“农村公路网”建设,章丘市作为全省第一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已于去年5月顺利通过验收。去年7月份,通过积极争取,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被列为全省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

  ■将改造升级多条省县道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济南市将改造升级多条省县道。其中,在今年8月底前,将完成对平阴县孔村镇北毛峪村通村路进行改造维修。日前山东省大力开展“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主要是解决“村级断头路、村与村之间必要的连通路、行政村主干街道硬化”三大重点问题。前期,通过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的积极争取,全市三个县列入全省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平阴县为其中之一。孔村镇北毛峪村通村路的问题将借助 “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予以解决。

  其次,在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对长孝路分段改造工程。通过治理路面病害,保证路面平整畅通。将根据长孝路实际情况,计划对归德和孝里两段进行分段改造,总长7.5公里,宽6米。破板挖除、铺筑水稳层、铺设沥青面层。

  省道242台莱线双山至文祖段,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恢复安全通行能力。今年将对省道242台莱线双山至文祖段进行大修,恢复道路通行能力,保证交通安全。对省道242文祖至莱芜界段拓宽改造工程,积极开展前期工作,争取今年立项。据了解目前的进度是:省道242双山至文祖段大修工程已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财政厅批准列入全年养护工程项目,5月份已开工。文祖至莱芜界段拓宽改造工程,目前还在开展前期工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