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对话隋玉娜:愿当导游带你到蓬莱过仙境般的日子

来源:新浪山东 2014年3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间仙境 蓬莱传说”蓬莱市属山东省烟台市,地处胶东半岛最北端,濒临渤、黄二海,东临烟台,南接青岛,北与天津、大连等城市及朝鲜半岛隔海相望。蓬莱是山东历史文化名城,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有历代名胜古迹100余处。建于宋嘉佑六年(1061)的蓬莱阁和建于宋庆历二年(1042)的蓬莱水城,均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戚继光故里、三仙山、海洋极地世界、八仙渡海口、艾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西苑动物园等旅游景点。微博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新颖的传播工具,新浪微博的平台为众政务微博提供了很好的宣传,蓬莱市旅游局在新浪山东旅游政务微博典礼中获得区县政务微博top10。应新浪山东邀请,山东省蓬莱市旅游局隋玉娜副局长给大家详细解读蓬莱旅游的发展以及政务微博的运用。

  主持人:新浪山东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刘琼,今天请到了蓬莱市旅游局隋玉娜隋副局长。您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隋玉娜: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这次能够受新浪山东的邀请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希望大家都能去人间仙境蓬莱去做客,我在那里欢迎你们,谢谢。

    主持人:隋局长,很荣幸您能参加山东旅游政务微博风云榜颁奖典礼。您觉得旅游官博,如何在信息公开、景区宣传等方面起作用?

  隋玉娜:我们是开通政务微博比较早的,不管是从腾讯还是新浪微博,相对于我们的领导也是比较重视的,自从我分管营销旅游以来,我们就在微博上发送公告我们的大型活动,还有各种各样大小事件,互动性特别强,只要我们发动一些事件,网友就能紧急跟上来,所以我们也是尝尽了政务微博的甜头。

   主持人:官博怎样增加活跃度?比如吸引网友参与活动赠票等

  隋玉娜:我们会在景区设置二维码,所有对我们的微博旅游感兴趣的都会主动加我们的二维码,并且我们还会做活动,就是你加我的二维码,我们就会送你一个八仙过海的小纸贴或者小胸章,代表你来到蓬莱是我们蓬莱的荣誉市民,像这种活动我们会在每个景区都会搞,并且我们会在微博上做一些抽奖活动,增加大家的活跃度和参与度,并且我们的每一个员工都是宣传点,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的微博,同时是我们官方微博的粉丝,他们写的好的东西,我们官方微博会采用,同时官方微博好的东西,他们也会在朋友圈里做很系列的转发。

  主持人:蓬莱有蓬莱阁、戚继光故里、三仙山、海洋极地世界等景点,如何整合资源,让游客玩的方便、玩的尽兴?是否增设通票、通勤车,把游客留下的时间更长久?

  隋玉娜:通票目前还没开始设置,不过今年,我们开始投资建立我们的游客集散中心,集散中心是从我们的高速路口下来紧接着一个城市入口,在这个路口处我们成立一个文化集散旅游公司,这个集散中心由这个集团来经营,入住了集散中心,那你就享受到了一站的服务。我们有通勤车,带着你去各个景区走,然后可以买到各个景区的优惠票价,通票的问题,我们回去会考虑。

  主持人:游客只知蓬莱旅游业发达,忽视了这里的农产品和水产品也很发达,如何通过旅游带来人气,进而把蓬莱的特产推广到全国、全世界?

  隋玉娜:蓬莱是著名的水果之乡,可能更多的人觉得蓬莱是一座优秀的旅游城市,因为这是我们的品牌。但是蓬莱的水果,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蓬莱本地人,所以我们正在借助这个优势,在做大文章,比如农场级的三千亩地的和易有机农场和十万亩的合盛有机农场,正在慢慢向大家迈进,并且这两个农场水果品种特别多,像传统的樱桃、苹果、葡萄,不仅仅有这些,还有桑葚、蓝莓、紫花生、紫土豆等有机无污染农产品等,应有尽有。所以我们在大的购物场所和悠闲的漫步街,都设置专柜,把蓬莱的农产品向全国的广大游客和网友开放。

  主持人:我们知道欧乐堡去年开园,蓬莱2014年有没有新的旅游开发项目?旅游局在景点开发方面有什么动作和建议?

  隋玉娜:欧乐堡是去年8月试营业,通过它的磨合,它会于今年的4月1号愚人节那天,全方位的开园,除了您刚才说的蓬莱阁、欧乐堡、三仙山、八仙过海、海洋极地世界等景区之外,我们今年又新增了一个3A级景区叫马家沟生态旅游景区,马家沟盛产葡萄、苹果、樱桃,在那里有一个温泉酒保,这个温泉酒保里可以享受来自于地下一千米的室内和室外温泉的畅想,并且还有很多儿童设施,像滑草之类的,浪漫的情侣还能享受到风情小木屋。所以在马家沟不仅仅能享受到休闲和温馨,还能享受到浪漫和狂欢。除了马家沟外,我们还有木兰沟,你一听可能觉得怎么都是沟,都是农村,没错,它们确实是农村,但他们有特别大的主题活动,木兰沟周围环绕规划了10个葡萄酒保,每个酒保都充满了异域风情。像我们的苏格兰酒保或者大家熟知的正在建的拉菲酒保。我们那个地方是充满味道的地方,您所说的旅游项目呢,我们今年也是正在一个个的上,还有我们刚才说过的两个农场,这两个农场特别有特色,我们叫合盛百马园,那里有上千匹好马,孩子们可以在百马园里骑马、做马车、看马术表演、喂小动物们等。所以蓬莱已经不像是以前大家想的蓬莱,这两年开始我们会陆续在官方微博上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旅游产业和旅游产品。

  主持人:蓬莱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很多,但是游客反应交通不便利,从济南到蓬莱就没有直达的火车,而到青岛却有动车,省里有没有相关规划?

  隋玉娜:首先青岛和栖霞的高速公路不错,从栖霞到蓬莱的道路不是很好,今年7月份,我们开始修建蓬栖高速,这样缩短了蓬莱到青岛的距离,本来是3个半或者4个小时,现在缩短到了2个小时,这首先是高速公路。铁路方面,今年会开通城际高铁,虽然不路过蓬莱,但是它从青岛到烟台,烟台到威海,这样从济南到烟台的路程由原来汽车的5个小时,现在从济南到烟台做高铁或者动车就能缩短到3个小时,这样从烟台到蓬莱就能缩短距离了。再一个是德龙烟铁路的修建,德龙烟铁路是今年的重点工程,德州到龙口,路过蓬莱再到烟台,这样就把北京和蓬莱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所以不仅仅是规划的问题,而是我们今年就行动的问题了。

  主持人: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旅游局和景区有哪些举措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有哪些便利措施,解决游客的投诉?

  隋玉娜:我们的景区应该是比较正规的,除了现在正在打造的景区,比如蓬莱阁和三仙山他们在景区管理上是比较完善和正规的,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再者说,每年从4月份开始,蓬莱市政府会非常关注游客的投诉啊对游客的关心等问题,会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组,这个工作组会把工商、质监、卫生和游客息息相关的部门等和我们旅游局紧紧联系在一起,在游客流动比较大的地方专门设置现场办公的地方,只要接到游客的投诉,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马上冲到事件的发生地,所以请大家放心的到蓬莱去。

  主持人:今天谢谢蓬莱市旅游局副局长接受我们的采访,您给新浪山东的网友们说点祝福话吧。

  隋玉娜:好的。我们蓬莱呢除了传统的景点,这两年呢,我们发挥了蓬莱仙境的主题作用,也希望大家能够抽出点时间带着你的家人和朋友去蓬莱,让我给大家当一回导游,带领大家去蓬莱过神仙般的日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