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校车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日照市岚山区的103辆校车上,每名驾驶员都有一张自己手绘的地图,上面详细标注着道路宽窄、有无陡坡以及上下几个学生等情况,驾驶员通过这种方式,护航孩子求学之路。

  在校车驾驶员亲自画就的手绘地图上面,用不同的颜色标出了不同的方向,路况信息,以及各个站点的名字和上下车的孩子数量等。校车驾驶员张守增负责的是实验中学到甜水河社区方向和实验小学到官草汪村方向,中学途经8个站点共12公里;小学途经11个站点共13公里。张守增根据行车轨迹一笔一笔画出来的地图上面标注的非常仔细,包括什么地方限高哪个路段私家车比较多等。另一名校车驾驶员孙传勇,把自己校车经过路线上的一个水塘都在手绘地图上标注出来了。

  除了每位驾驶员手中的手绘地图,在新岚山智慧校车监控管理平台上的电子地图,则让每辆校车的运行变得更加“透明”。该系统实时读取车辆发动机数据,用不同颜色来显示每辆校车的不同位置和运行状态。为切实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岚山区将校车安全工作一再细化。通过对二百余名驾驶员和照管员家庭走访,掌握每位员工的生活状况,确保心理健康。通过对人、车、路线建档,确保车辆运行全程透明。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