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胡艺萌

  4月13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查找分析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场所运行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隐患和苗头,提出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市局党组书记刘永浩要求,守住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五条底线”,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场所运行安全“六个安全”。要认清紧迫形势,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和任务。要认领艰巨任务,找准突出短板,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施策解决。要落实好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制度,做到分析问题单刀直入,对待问题不能大而化之,建立问题清单,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要关注舆情处置,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王建森局长强调说,认真分析安全工作形势,提出更加务实措施,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水平。要细分析,通过关键指标变化,真正查找出问题的性质和原因。要定措施,从监管和执法不同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要抓落实,区分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牵头责任、领导责任、职能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强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强化各项保障。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