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 曹楚炜 隋言晨 报道
  本报讯 4月1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水球资格赛第一站开赛仪式在日照游泳中心举行。
  本次资格赛持续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17日,来自上海、湖南、广东、广西、陕西的5支代表队共110余名运动员参赛。
  水球比赛作为奥运会和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被称为“水上足球”,是一种结合游泳、手球和排球在水中进行的集体球类运动。水球运动讲究力量、勇敢和团队配合,具有攻防节奏快、身体对抗激烈、可观赏性强等特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早在2020年,日照市先后承接了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训练服务保障工作,成功举办了“赛场兵魂”挑战赛。场馆的硬件条件、保障服务等,均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橄榄球协会的高度认可,为国家队在疫情期间完成备战任务作出了卓越贡献。
  因疫情防控需要,比赛将不安排观众观看,实行空场比赛,赛事主办方将对赛事重要比赛阶段进行网络直播。
  (图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水球资格赛比赛现场 全媒体记者 刘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