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山东派出8个督导组分赴16市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其中,第四督导组在临沂发现问题隐患161项,将对3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

  在临沂沂南金矿新竖井六中段处,安全专家正在对巷道内的供配电系统和排水系统进行仔细检查。据了解。沂南金矿主要产品有金、铜和铁精矿,年开采规模为27万吨;有风险点59个,危险源546个。督查组安全专家石鑫表示,经检查,金矿整体安全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部分隐患。

  石鑫说,新竖井的井口,后换的标识不清晰,位置不合理;170水平的避险洞室上锁,上了锁起不到避险洞室的作用;170水平有一个储物室,里面比较杂乱,而且有易燃物存在,抓紧时间整改。

  “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立即改、马上改,做到有整改、有落实、有验收。”山东黄金矿业沂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燕军表示,安全专家的检查反馈将照单全收,立刻整改。

  另外,督查组在对沂南县舜天化工集团的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液氨罐区现场报警器数量不足、应急装备放置地点据作业区域较远等问题隐患。

  据了解,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将移交地方应急部门进行整改或处罚。截至目前,第四督导组现场检查企业10家,其中,非煤矿山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3家,冶金等工贸行业企业3家;发现问题隐患161项,其中,责令限期整改153项,立即整改8项,拟立案处罚企业3家。

  来源: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