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晚间,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鲁北化工。600727.SH)发布公告称,拟为全资子公司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海钛业”)提供的融资担保金额为2.5 亿元。 

  公告显示,金海钛业为满足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拟向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申请人民币1.5亿元银行融资,拟向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州无棣支行申请 1 亿元银行融资。鲁北化工拟为金海钛业上述两笔融资业务分别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限均为3年。鲁北化工表示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鲁北化工向金海钛业已提供担保余额为零元。 

  金海钛业成立于2012年4月,法定代表人系陈金国,经营范围涉及钛白粉、硫酸亚铁、纯水生产、销售,备案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等,是国内大的钛白粉生产企业之一。 

  鲁北化工于2019年11月15日晚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分别收购鲁北集团、锦江集团所持有的金海钛业66%、34%的股权;2020年7月4日,鲁北化工发布公告称,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金海钛业100%股权已取得中国中国证监会核准,截至7月4日,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已完成过户手续。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就在一个月前,鲁北化工刚刚收到金海钛业高达1.5亿元的现金分红款。 

  2020年12月11日,鲁北化工公告称金海钛业以现金方式向公司分配利润1.5亿元,占金海钛业可供分配利润的53.22%。本次所得分红将增加鲁北化工2020年度母公司财务报表净利润,但不增加鲁北化工2020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净利润。 

  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