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采暖期,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时段,为预防村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增强广大村民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近日,西里镇组织村居安全网格员,对辖区内逐户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自救等知识,确保村民取暖用碳安全。

网格员深入辖区内燃煤供暖家庭,进行了户户入户检查,每到一户都详细检查了炉具、取暖器等设备使用情况,并面对面宣传冬季安全用碳用气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在村公开栏张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单,通过微信群进行宣传,消除潜在事故隐患。同时提醒广大村民,要保持室内通风。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辖区村民的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村民都能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经过我们的网格员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知识,切实提高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西里镇人大代表、柳枝峪村支部书记丁宗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