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于日前在济举办。鉴于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0月25日,在线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依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的通知》,会员单位按照会员代表推荐条件,推选出925名会员代表,实际上线会员代表639名。会上,按照大会议程,以到会会员代表半数通过率,表决通过了山东省医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第四届理事会章程、第四届理事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六项决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和监事。

  10月28日上午,在宋良贞秘书长的主持下,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桂刚,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盛振文,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监事长、常务理事齐聚一堂,共同总结协会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的发展前景。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宋良贞秘书长主持大会开幕式宋良贞秘书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张福仁首先通报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换届选举情况。刘桂刚巡视员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孙洪军颁发证书。孙洪军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张福仁副会长通报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换届选举情况张福仁副会长通报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换届选举情况
刘桂刚巡视员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孙洪军颁发证书刘桂刚巡视员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孙洪军颁发证书

  盛振文会长代表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致辞。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以孙洪军同志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盛会长表示,多年来,省医师协会坚持“引领学术、崇尚医学人文”的立会之本,以党建为统领,设立“医师关爱与发展基金”、完成医师定期考核、组建“医联山东”服务平台、举办千余次学术教育活动、捐款慰问援鄂医疗队,打造了集“服务、协调、自律、权、监督、管理”于一体的医师之家,开拓了山东省医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协会获得5A級社会组织、医学人文教育培训示范单位等称号,成果丰硕、成绩斐然。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相信山东省医师协会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将越办越好。

盛振文会长致辞盛振文会长致辞

  杨民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历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希望山东省医师协会继续履行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宗旨,坚持听医师说话、为医师说话、帮医师解忧、促行业自律,把协会真正办成社会、政府满意、医师信赖的行业大家庭。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杨民副会长致辞杨民副会长致辞

  刘桂刚巡视员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协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诚恳的希望和建议,希望协会继续发挥行业领头雁的作用,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要紧紧围绕医师需求,建服务平台;要提升能力,适应改革发展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事业中,发挥行业协会应有的作用。

刘桂刚巡视员讲话刘桂刚巡视员讲话

  毕宏生副会长宣读中国医师协会发来的贺信和共贺单位。

毕宏生副会长宣读中国医师协会贺信和共贺单位毕宏生副会长宣读中国医师协会贺信和共贺单位

  开幕式结束后,在任勇副会长主持下,召开协会第四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任勇副会长主持第四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任勇副会长主持第四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会上,孙洪军同志宣布聘任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和监事长的决定,并为宋良贞秘书长颁发聘书。宣读了关于聘任于金明、刘玉芹、张运、陈子江、赵家军、谢立信为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的决定,并为名誉会长刘玉芹颁发聘书。

孙洪军会长为宋良贞秘书长颁发聘书孙洪军会长为宋良贞秘书长颁发聘书
孙洪军会长为刘玉芹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孙洪军会长为刘玉芹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宋良贞秘书长向大会公布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王一兵、王义忠、王光彬、王传新、王海波、田辉、毕宏生、任勇(常务)、苏国海、李丕宝、李乐平、宋良贞、张福仁、柳丽华、秦敬民、蒋光峰、鲍海忠、管军18人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李洪光等4人当选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高毅为监事长;马金龙等103名同志当选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丁俭等313人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孙洪军会长为当选的副会长颁发聘书。

孙洪军会长为副会长颁发聘书(一)孙洪军会长为副会长颁发聘书(一)
孙洪军会长为副会长颁发聘书(二)孙洪军会长为副会长颁发聘书(二)

  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王义忠在致辞中表示,鲁南制药有幸和医师协会共同设立医师关爱与发展基金,关爱医师的健康和诊疗水平的提高,协会领导在每年医师节前夕,带队到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和青海、重庆慰问我省支医人员。充分证明了山东省医师协会是医师的大家庭,是有温度、有情怀的协会。他表示鲁南制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引下,在山东省医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将致力于“治未病”,健康理念的传播,线上线下融合,通过“医+药+社区+互联网”新服务模式,与各位领导、专家携手并肩,为助力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而不懈努力!

副会长、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王义忠致辞副会长、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王义忠致辞

  最后,孙洪军会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会员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指出能够继续为全省广大医师做好服务,为保障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做些贡献,必将不辱使命!协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协会工作全局,进一步发挥协会在医师队伍建设和行业管理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地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当好政府的助手。进一步发挥5A级社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为“健康山东”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对第四届理事会如何适应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引领学术、崇尚医学人文,积极争取更多政府职能转移,积极争取毕业后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医师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继续做好自律维权等九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协会今后将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领导下,在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精诚协作下,秉承协会宗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站上新高度,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台阶,更好地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高质量完成今后的各项任务,巩固5A成果。团结带领32万医师在维护全省人民健康、增进人民福祉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孙洪军会长总结讲话孙洪军会长总结讲话
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合影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合影
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四届会常务理事合影山东省医师协会第四届会常务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