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牌匾标识、门店橱窗是架起商家与消费者的桥梁,映衬着城市的品质与文化底蕴。10月27日, “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作品评选活动”终评会在济南市城市管理局5楼会议室举行,邀请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结果对入围的100件门店(橱窗)作品进行最终评议,评选出 “优秀创意(作品)奖”、“超级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的最终结果。

  专家终评会由山东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李勇、 (原)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薛娟、北京城市视觉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董事曲晓峰、山工艺视觉传达学院副教授曲展担任评委。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德山、广告处负责人黄肃凡、调研员孟庆民、社会动员处负责人单机乔出席会议。

  终评会上,对前期初评入围的81件门店作品,16件橱窗作品和3件街区作品进行评议,从整体艺术美感、设计原创性、示范性、可推广度和体现新时代文明精神等7个维度对每一幅作品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判,现场专家评议秉持专业、公平、公正的态度,经过两轮认真讨论评判,最终确定“优秀创意(作品)奖”中,优秀门店创意作品10件,优秀橱窗创意作品10件,优秀街区作品奖3件。

  评审会还对“优秀组织奖”和按照前期线上市民网络投票结果自动产生“超级人气奖”名单进行了公示。会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德山和专家们还就活动后期宣传、牌匾标识设计、门店橱窗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终评会评审组组长、山东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李勇向记者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目的:“本次活动是为了推动济南市沿街门店(橱窗)高品质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商户爱泉城、爱店铺的热情,培育优秀门店橱窗陈列设计成果的示范,引领新时代橱窗设计潮流,强化灯光运营,提升城市夜景的作用。”

  据悉,为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美誉度,努力将橱窗标识打造成街头艺术精品服务全市经济大局,助力“五个济南”、 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市城管局今年7月启动“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作品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作品征集期间收到大量优秀稿件。经过对前期征集到的463件门店橱窗作品初评,最终确定了100件入围作品并面向市民进行网络投票,主办方还在投票期间,在龙奥大厦和泉城广场举办“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评选活动入围作品展”活动,展示给广大市民群众,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关注和点赞。

  本次终审会所有奖项均已评选确定,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举办“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作品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向社会公布“优秀创意(作品)奖”、“超级人气奖”、“优秀组织奖”奖项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商户办法证书和奖杯,奖项花落谁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