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精神爽,

  晚菊从容傲冰霜。

  步步登高开视野,

  年年重阳胜春光。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在九九重阳节之际,志愿者们到阳三峪村幸福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无限温暖与关爱。

  10月25日一大早,张家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阳三峪村幸福院为老人们带来一份大“福利”。在幸福小院,这边医务人员为每位老人量血压、做心电图,并宣传防血栓知识,那边理发师为老人们理发、刮胡子。大家亲切的与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提醒老人注意保暖。

  走进厨房,喷香的大盆猪肉白菜饺子馅扑鼻而来,灶台大锅里的排骨咕噜咕噜冒着热气。志愿服务者们与老人们围坐一团,携手分工合作,和面、擀皮儿、包饺子,老人们有说有笑,“俺们都是托了福党和政府的福啊,真是好哇!”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尊老爱老,人人有责。企业也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祝福,沂源县德昭广告公司总经理徐纪伟为幸福院的老人们送来面粉,张家坡镇洋三峪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慧卿为每位老人送去一件新衣。佳节添新衣,康乐喜洋洋!身着红色衣服的老奶奶们笑得格外灿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张家坡镇通过开展为老人送温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更让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耿文珍)

佳节发新衣佳节发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