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建立完善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打造一支市场化、专业化的国企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结合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部分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选拔的方式,面向社会选拔符合条件的部分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二、选拔范围

  驻青央企、省企、金融机构及青岛市属企业、金融机构等在职在岗人员,入选2020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中的青岛市民营企业在职在岗人员,胶州市属企业在职在岗人员,青岛市级和胶州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在岗在编人员也可参加选拔。

  三、选拔岗位

  (一)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3名(行政、业务和工程建设副总各1名);

  (二)青岛市胶州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3名(行政、投融资和工程建设副总各1名);

  (三)青岛少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商业项目运营副总1名)。

  四、选拔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具有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忠于职守,清正廉洁,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无不良从业记录。

  3。熟悉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熟悉现代企业管理运营,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问题。

  4。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分析和判断能力,能够统筹全局、处理复杂问题。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总经理岗位资格条件(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青岛市胶州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各1名)

  1。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8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

  2。驻青央企、省企、金融机构及青岛市属企业、金融机构等在职在岗中层副职(任职级年限不少于2年)及以上人员,入选2020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中的青岛市民营企业在职在岗中层副职(任职级年限不少于2年)及以上人员,胶州市属企业副职(任职级年限不少于2年)及以上人员,青岛市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在岗在编副处实职(任职级年限不少于2年)及以上人员,胶州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在岗在编副科级(任职级年限不少于2年)及以上人员。

  3。富有企业家精神,懂发展战略规划,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企业管理、投融资等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经历,熟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4。特别优秀的,年龄、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副总经理岗位资格条件

  1。基本条件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48周岁(1972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

  (2)驻青央企、省企、金融机构及青岛市属企业、金融机构等在职在岗人员,入选2020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中的青岛市民营企业在职在岗人员,胶州市属企业中层正职(任职级年限不少于2年)及以上人员,青岛市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在岗在编副处实职(任职级年限不少于2年)及以上人员,胶州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在岗在编正股级实职(任职级年限不少于2年)及以上人员。

  (3)熟悉企业专业领域管理运营,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创新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善于解决复杂问题。

  (4)特别优秀的,年龄、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

  2。岗位资格条件

  (1)行政管理副总经理2名(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青岛市胶州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各1名)。需具备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合同管理、文秘等相关管理知识和工作经验。

  (2)业务副总经理1名(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需具备企业并购重组、投融资、基金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特长、工作经验和相关专业技术资格。

  (3)投融资副总经理1名(青岛市胶州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需具备财务、金融、基金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知识特长和工作经验。

  (4)工程建设副总经理2名(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青岛市胶州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各1名)。需具备城市建设、工程建设、成本和质量控制、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特长和工作经验。

  (5)商业运营副总经理1名(青岛少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需具备商业项目运营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经济等相关专业知识特长和工作经验。

  参加工作年限和任职级年限,均计算截至2020年10月31日。

  五、管理和待遇

  根据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到企业任职有关规定和要求,公开选拔人员任职后,行政、工资、保险等关系转入任职企业,原为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含参公人员)的,不再保留原有身份,不再保留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种待遇。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发放办法,选拔任用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

  六、选拔程序

  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分析比选、面谈面试、考察体检、研究公示等相关程序进行。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0月28日17:00结束,以电子报名材料发送时间为准。

  (二)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总经理、副总经理均限报一个职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兼报总经理、副总经理各一个职位。

  1。报名人员可登陆胶州市政务网(http://www.jiaozhou.gov.cn)下载并填写《胶州市公开选拔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报名表》(见附件1 https://share.weiyun.com/l1IaJwVo,签字并扫描),连同《三年工作总结》(1000字左右)、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资格证书等复印件电子版,发送至报名邮箱jzgqgx2020@163.com,邮件标题为“姓名-公司简称-职位”(公司简称分别为:金胶州公司、建发集团、少海公司)。

  2。报名材料纸质版邮寄至:胶州市北京路1号市级机关办公大楼508房间。手机(仅用于收发快递):18663911717,邮政编码:266300。

  3。报名咨询电话:82288610(工作日8:30-17:00)。

  (三)资格审查

  收到报名材料后,胶州市公开选拔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参选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重点核实参选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资格审查后,对参选人数与拟选拔人数之比达不到3:1的岗位,取消选拔计划。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选拔工作的全过程,凡在后续工作中发现不符合参选资格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选资格。

  (四)分析比选

  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进行适岗评价,客观评价报名人员的基本条件、工作经历、竞聘优势等与报考岗位的匹配度,适岗评价结果作为确定进入面谈面试环节的重要参考。根据职位需求筛选进入面谈面试人员,未进入面谈面试范围的不另行通知。

  (五)面谈面试

  进入面谈面试人员重点对自身工作经历、优势特长、主要业绩、熟悉领域以及针对所报岗位的认识和今后发展思路等进行客观、全面的展示;评委对进入面谈面试人员的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匹配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谈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谈面试成绩按1:1确定意向性人员。

  (六)考察体检

  对确定的意向性人选,由市委派出专门考察组,对列入考察范围的人选进行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并全面了解其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任职经历、工作业绩、职业操守和廉洁从业等情况。按规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体检,对考察体检有问题的,各岗位按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递补。

  (七)研究公示

  根据考察情况,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任职,并按照规定在胶州市政务网(http://www.jiaozhou.gov.cn)进行任前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反映有问题,经调查核实影响任职的,取消任职资格;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规定办理手续。

  七、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胶州市公开选拔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胶州市公开选拔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