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日照

  《我眼中的日照》是直播日照推出的一档城市记录栏目,从多维视角出发,关注城市发展,展示日照在城市风貌、民生民情、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记录精致日照,发现城市之美,给你一个爱上日照的理由!

  活力日照,正年轻

  她散发着魅力,饱含热血与激情

  每一个人

  都在用朴实勤劳的双手

  守护一方天地

  掀起建设精致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动态黑色音符

  让我们走进日照

  走进她的创城24小时

  一起遇见

  最美的创城人

  天际微微泛白,初秋已上,小城分外舒适,人们出来得很早。晨练的,上班的,出摊的,路上开始热闹。

  没错,烟台路上,这个穿蓝色马甲的,就是我。只要有空闲,我就参加志愿活动,为我们的城市出一份力。

  红灯停,绿灯行,车辆行驶有序,行人在斑马线前耐心等候,而今的日照车水马龙,但文明出行的种子已经遍地开花。

  我想说,为这份文明,值得!

  朝霞初上,扒拉几口饭后,我亟亟赶到学校门口。

  我是小学生家长,也是护学大队的一份子。

  学校旁边的路上,三三两两的小学生蹦跶着走来。我像老母鸡一样护住这些懵懂的孩子,守在马路的一侧。绿灯亮了,来不及穿过的车迅速停下,我冲向前,带领学生们穿过巷口。

  人车混杂,但是井然有序。

  早晨的城市略微有些凉,有个孩子的上衣没有系好,衣摆在秋风中飞,我蹲下身子,为他系上。

  “谢谢叔叔”

  我想说,这一切,值得!

  我是北京路社区的工作者,上午的阳光很是热情,我穿大街走小巷,为志愿者们送一瓶水,给予一份清凉。风驰电掣间,我浑身充满了力量。

  都说社区工作者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没错。我们的工作事无巨细,绿化小区环境,清理小区旮旯垃圾,清扫路面积水,保障社区干净整洁……创城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汗水。

  林木葱郁,繁花似锦,邻里之间和谐共处,而今的社区,景致越来越美,人也越来越美了。

  我想说,这份付出,值得!

  “服务员,打包!”

  这些日子,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神色坦然,心中甚至还多了些得意。

  饥饿难耐时,恨不能吞下一口猪,但是眼大肚子小,常有肠胃已撑,饭菜剩余的情况。往常,碍于面子,我总是甩甩衣袖即走。

  恍若一夜间,剩菜打包成了一种时尚,街道上满是醒目的标语,饭店“不剩菜,不剩饭”的提示也随处可见,电视上、网络上……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尊重食物,餐餐光盘,打这个包,值得!

  午后的阳光,很是热烈,但这里,绿树掩映下,却有着一方凉爽的天地。城市书房,如一块磁石,吸引着人们前来。

  我是城市书房工作人员,整理上架书籍,引导帮助读者查找书目,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像这样的装修雅致、书香萦绕的阅读空间,日照已经启用20处。

  傍晚六七点钟是人流曲线上升期,“家门口就能享受‘精神粮仓’,为民办的这件实事,好!” 他们常常这样说。

  老人,孩子、青年,读书的群体很广泛,有一位奶奶,外地人,经常来读书,每次都很有礼貌,很客气。

  书房里的故事很多,前来读书的人也越来越多,在这样的地方工作,虽忙碌,却值得!

  铃声响起,正是放学的时候。可是,宽敞的教室里,依旧刷刷的写字声,“老师,这道题怎么做?”……,孩子稚嫩的脸上,求知的渴望全在。

  我是一名老师,在放学后,选择留下来,继续辅导着孩子们。

  夏天以来,中小学校的课后服务全面开展,放学后,学生们继续在学校查漏补缺,发展个性特长,家长们也卸下沉重包袱,没了后顾之忧。

  日照送出的民生礼包很是“硬核”,日照市民的惬意舒适正信步走来。

  我想说,为了祖国的未来,这点辛劳,值得!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照得小城格外美丽。街道上的人员流动明显增多。倦鸟归巢,人们开始畅想家的灯火,奔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是一名普通的公安民警,站在这川流不息的路口,疏导交通,保障行车安全,为过路市民分发文明交通宣传单页,是我此刻的责任。

  现在,道路更宽,街景更靓,堵车、乱停车的现象越来越少,车辆自动让行,行人脚步匆匆,快速穿过斑马线,更有司机和行人互相敬礼感谢!上至耄耋老人,下至黄口小儿,“你礼让,我致敬”,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路口是城市的小窗。我站在这儿,出一把力,值得!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和家人一起出去溜达,不用走多远,就可以找到消遣抒怀的场所,街角公园几步路就到,100所学校体育设施也免费开放,散步的,跑步的、打球的……你看那边广场上,大爷大妈正扭着腰板,跳得起劲。

  这座城市,分外温暖。在这里过日子,值得!

  “迎宾路附近有一车馈电,需要救援,谁在附近?”一条救援指令弹出来。

  我叫臧洪运,是日照雷锋救援队的一员。收到这个指令,我来不及喘上一口气,立即驱车赶赴现场。

  凌晨的日照,万籁俱寂,这个时候往外走,对我们来说是常有的事,志愿救援、志愿寻人、志愿公益……哪儿有需要,哪儿就有我们的身影。

  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辈子!为建设平安日照、文明日照、和谐日照,增添自己的力量!我想说,值得!

  日照的夜越来越繁华、热闹。

  我是一名夜间公交司机,每天这个时段,我就会开着公交车,拉风般地穿梭于小城的各大旅游景点和商圈,将乘客安全送达车站。东夷小镇、海洋公园、大学城,都是我“打卡”的地方。

  满足乘客夜间出行需求,助力日照夜经济发展,这份辛劳,值得!

  夜深了,城市已经酣眠,辖区内一片寂静。

  创城的节奏紧凑而有序,我们的夜间巡逻一如既往,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我是一名民警,护佑百姓安全,建设精致城市,促进小区邻里间的文明和谐,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

  警灯闪烁,使命重千钧,我认为,值得!

  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日照吗?此时,东方还未泛白,城市还在做着香甜的梦,路边的蚯蚓安然地爬着,留下长长的痕迹,路灯是最温暖的点缀。

  大街上,我一身橘黄很是耀眼,扫把挥舞,沙沙的声音悦耳动听。他们说,我是城市的太阳……

  等枝蔓间漏下丝丝缕缕的阳光,长长的街道干净整洁,美丽的小城迎来了新的一天,我想说,值得!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日照的12个时辰不断轮回

  昼夜不歇

  我们的生活也如这涛涛黄海之水

  奔涌不息

  城市里的每个人

  都深深地爱着这一片热土

  每一份努力和付出

  都温暖着这座小城

  成就了她的美好

  文明与精致

  提升着城市的内涵与品质

  浸润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为幸福打拼

  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来源:直播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