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度的山东省专利奖的评审中,我市有六项专利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评选工作的通知》(鲁市监局函〔2019〕321号)要求,我市通过项目入库、项目推荐、正式申报三个阶段,共推荐21件发明专利参加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评选,其中医药生物领域5件,化学新材料领域9件,机械电子领域7件。

  获山东省专利奖企业名单: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治疗小儿食积咳嗽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荣获一等奖;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塔式熔体造粒含黄腐酸钾大量元素水溶肥及其制备方法”、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透水混凝土的施工方法”、山东裕欣药业有限公司的“一种盐酸氨溴索化合物的精制方法”等3件发明专利荣获二等奖;山东罗欣药业集团恒欣药业有限公司的“一种新型抗感染药物的制备方法”、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用磷石膏和钾长石生产高活性土壤调理剂联产硫酸的方法”等2件发明专利荣获三等奖。

  目前,我市累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9项;省政府专利奖13项,这些获奖项目总体上体现了我市坚持“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发展导向,凸显了创新产出的质量导向和发明专利的价值导向,已经成为引领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为促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重要的知识产权支撑。

  全省排名前六位地市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