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8月5日早间在巨潮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与英科医疗毛利率差别的问题时表示,两个公司的产品结构及战略布局不同。公司的医疗及防护手套产品以PVC手套为主,丁腈手套占比较少,而本次疫情需求量和价格涨幅更大的是丁腈手套;同时公司基于诚信合作理念和长期战略发展考虑,志在与国际主流客户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疫情逐步漫延之际遵守与客户已确定的订单价格,并给予客户接受价格上涨的缓冲期,因而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的订单价格尚未完全与市场实时价格接轨。

公司同时表示,自5月下旬起,公司实现营收的订单价格已开始全面接近市场价格,预计公司2020年下半年医疗及防护用品的净利润将远高于上半年。

对于战略上的差异,公司表示,作为手套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PVC手套行业龙头,公司2013年开始拟定了由中低值医疗耗材向医疗器械的高值耗材跨域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并在2017年开始通过跨国并购新加坡柏盛国际推动产业迈上了中高端,又通过发行31.44亿元可转债布局了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并充分发挥国际化平台与人才优势,由之前的只有医疗及防护手套业务,如今已完成了健康防护、医疗护理、心脑血管、微创外科四个赛道的布局。同时在美国、德国、新加坡与上海搭建起了8个临床研发中心,构建了全球24小时研发体系,为未来5-10年公司稳健快速的成长奠定了基础,也构建起了风险对冲的商业模式。

来源/中证网 记者/康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