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环境氛围,今天上午,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山东交通广播共同主办,万达宝通轮胎、泰山保险、大唛养车联合承办的“安全驾驶 文明出行•百日零违法”活动正式启动。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孙文利、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村天、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晓东等出席仪式。

  王村天表示,近年来,为弘扬文明出行社会风尚,激励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按照“守法奖励,违法处罚”的管理理念,连续开展了系列行车无违法奖励活动。前两期“百日零违法,大奖等你拿”活动,共14.2万名驾驶人报名参与,有539名驾驶人分别获奖,其中,9人获得一吨油大奖,参与活动车辆的违法率与活动初期相比平均下降了28.6%,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广大驾驶人自觉遵法出行意识明显提高。

  于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山东交通广播是省政府唯一授牌的省级应急广播,也是唯一全省覆盖的以交通和汽车服务为主体内容的专业化广播媒体。多年来,在服务车主,推动全省交通安全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百日零违法”活动将通过对遵章守纪、文明驾驶的驾驶员正向激励,创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社会共治的文明交通环境。

  仪式上,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孙文利、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村天、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晓东等为全省货车、出租车、滴滴车主、志愿者代表授旗。来自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滴滴出行等十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即日起持续100天,凡持有山东牌照以及有效证件的车主,关注山东高速交警、山东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回复“好车主”即可报名。100天内无违法的车主,均有机会赢取周奖、月奖及大奖,其中周奖180名,获得价值200元汽车保养;月奖30名,获得1000元加油卡以及价值600元汽车保养;最终大奖3名,每人获得1吨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