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上午,青岛崂山区组织开展2020年度义务植树活动,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显先、区政协主席赵斌等在职区级领导和崂山区机关干部、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义务植树活动地点位于北宅街道西陈社区北山西坡,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现场共栽植雪松、白皮松、五角枫、黄栌等绿化苗木300余株。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崂山区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播种绿色,播种希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2020年目标:更新造林千亩,森林抚育万亩

  党中央在今年的“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提到:“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青岛崂山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拉开2020年“国土绿化”行动序幕,继2019年全区更新造林1048亩、森林抚育7000亩、创建省级森林村居4个,今年崂山区将持续发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开展更新造林1000亩、森林抚育10000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735亩,打造省级森林村居3个。

  获捐1.6万余元,“云植树”平台立大功

  今年“3.12”正值疫情期间,青岛崂山区积极组织“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对接“青岛义务植树”官微平台,开启“我为浮山添点绿”网上捐资建绿通道,通过“微崂山”微信公众号和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激发了市民多种方式参与义务植树的热情,截止至4月9日,“我为浮山添点绿”项目累计获得捐资达16000余元。

  11万余株新苗添绿“四边”

  同时,为加快推进城乡绿化美化,青岛崂山区启动“牵手第一书记,见缝插绿,共享绿色”活动,按照村庄绿化技术要求,针对社区空隙地、庭院等区域见缝插绿,共享绿色生活。崂山区“四边”绿化供苗活动也在同步如火如荼开展中,抢抓春末有利时期,将供苗11万余株,努力营造全区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

  自然资源局志愿者周义晶说:“今天作为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我感觉到非常荣幸,我很开心能为崂山添绿、为生态崂山做贡献、为品质崂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崂山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倡导全社会人人动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植树造林、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多样的尽责形式,一起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崂山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