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是我们产业工人的主体,是推动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领导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活跃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提供才艺展示的平台,打造优质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服务及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中共济南市委农民工工作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成功举办前五届大赛的基础上,决定举办第六届“劳动者之歌”——2020年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云端”才艺大赛。

  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济南市委农民工工作委员会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济南市文化馆

  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

  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各区县文化馆

  各区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

  活动主题

  第六届“劳动者之歌”——2020年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云端”才艺大赛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7日——2020年5月22日

  活动形式及奖项设置

  1、因疫情防控形势,本届大赛全程将以线上形式进行。

  2、大赛设置云上展播厅,在复赛及决赛阶段,将优秀作品进行线上集中展示。

  3、本次大赛评选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颁发相关奖牌及证书。部分优秀获奖选手将充实到济南市农民工艺术团。

  比赛流程

  1、初赛(4月18日至4月22日):每人限报2个作品。济南市参赛选手通过各县区文化馆进行报名,由各县区文化馆组织进行筛选报送;省内其他地市及外省市参赛选手请自行线上报名,活动主办方将对参赛视频进行初选。

  2、复赛(暂定4月23日至5月1日):每人限报2个作品。主办方将以观众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分相结合的方式选出进入决赛选手(网络投票占40%,专家评分占60%)。

  3、决赛(暂定5月4日—5月 22日):每人限报1个作品,参赛作品与复赛不得重复。进入决赛节目将进行线上展示,以观众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分相结合进行最终评选(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分占70%)。

  4、评出奖项并公布结果。

  参赛要求

  (一)参赛内容

  要求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注重反映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生活。节目形式体裁不限,声乐、舞蹈、器乐、戏剧、曲艺、戏曲、朗诵、杂技、魔术等能体现个人才艺的形式均可报名参赛,本次大赛全程将以线上形式开展。视频请横屏拍摄,音乐、舞蹈类视频不超过8分钟,戏剧小品类不超过18分钟,曲艺、戏曲类不超过12分钟,其他形式不超过6分钟。

  (二)参赛范围

  1、本届大赛面向社会开放,欢迎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文艺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

  2、参赛选手应确定为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身份,凡身份不符合,一经查实,将取消评奖资格;谢绝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成员及其直系亲属参加

  (三)参赛方式

  1、济南市报名选手将录制好的视频报送至各区县文化馆,由各区县文化馆集中报送济南市文化馆文艺活动部;省内其他地市及外省市参赛选手视频请直接报送至济南市文化馆文艺活动部。(活动部邮箱:ldzzgcyds@163.com,咨询电话:0531-81602205)

  2、报名时需填写报名表,注明节目形式、名称、内容、时长等(报名表可点击链接:https://pan.baidu.com/wap/init?surl=Yk5srHGV_7S88o9zPUxqhA进入百度网盘下载,也可在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主页面,点击“互动服务”——“报名表”,进入百度网盘下载,提取码:h1mp)。

  3、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4月18日。

  4、大赛实行公示制度,获奖情况将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其他

  参赛者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上述保证失实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对有关参赛作品的视频及图片等资料,主办单位有权在相关宣传中使用,并不再支付报酬。

  只要您有才艺,只要您敢于挑战,就赶紧报名参赛吧!这里就是您放飞希望的平台,这里就是您人生加分的舞台!“劳动者之歌”——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云端”才艺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济南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