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4月6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微信公众号,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组织全院专家力量、动用全部可能手段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18时58分逝世。

  张静静同志抢救期间,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她的关心、关爱和祈福。医院对于张静静同志的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并沉痛哀悼,向张静静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医院将妥善处理张静静同志的善后事宜。

  4月5日,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突发心脏骤停。

  院方称,张静静于3月21日随山东第一批医疗队员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突发心脏骤停。

  4月6日下午,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表示,目前妻子仍在抢救,自己身在塞拉利昂,希望能够尽快回国。

  韩文涛告诉记者,他在西非塞拉利昂参与援建工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当地已经禁航。得知妻子生病后,他已经向相关部门表达了回国诉求,院方正在向上级汇报,“在济南的家人也在帮忙协调此事,暂时还没有结果,我在这边焦急等待,希望能马上回国。”

  4月5日晚,得知妻子突发重病的韩文涛曾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求助。文中写道,他在孩子刚满6个月时援非,如今孩子刚5岁,张静静原本计划隔离结束第二天去老家接孩子。

  韩文涛称,“我到现在都浑身发麻,我不愿意相信这一切……媳妇挺住!”

  他还发出求助说,“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国,张静静目前情况很糟。渴望政府或民间机构能帮忙解决我的回国事宜。”

  记者注意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曾在2月4日推送《两地书 | 最美逆行者与家人、同事、朋友间的往来书信》。文中显示,张静静在湖北黄冈抗疫一线时,韩文涛曾写信鼓励她↓↓↓

  静静:

 

  昨天我把你去一线的事给矿山分管领导说了声,我担心时间长,不行我就提前回国。今天领导又汇报塞矿总经理了,塞矿公司领导(吕总)让我多鼓励你,也表达对你的敬意!在这边援非工作有困难的话让我提。你在那里安心工作,确保保护好自己!多喝水,必须要吃饭,不管好吃难吃,有营养必须吃,休息好。

  张静静日记:“我们最渴望的,就是患者的平安,我们最希望的,莫过于患者痊愈出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日立春,希望‘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听到的都是好消息,希望阴霾消散,胜利来临。”

  张静静手记:“一定要回黄冈这个家感受春暖花开。”安哥:你能扛过疫情,一定能战胜病魔愿善良勇敢的你平安归来!

  张静静参与救治的两位患者曾对她说:“我可能一辈子也忘不了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你们山东人对我们的帮助,我可能会一辈子记得,有个女孩叫张静静,记得您是如何把我们一步步从死亡的边缘拉回,千言万语道不尽感激。”

  来源: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