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迎来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市北区城管局环卫二公司全面部署,迅速行动,以市北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为指导,结合环卫工作实际情况在责任辖区内集中实施病媒消杀治理。

  从“面”上铺开。各环卫作业单位组织力量对职责区域内全面巡查整治卫生死角,着重清理整治老旧居民楼院、人员集聚区、城乡结合部,以及乱堆乱放等部位,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消杀一处”的做法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从“点”上给药。对环卫现有的公厕、转运站、集中居住点等场所按规范标准设置鼠屋,投放鼠药,结合当前防疫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大消杀剂喷洒范围,特别是鼠屋周边、犄角旮旯、潮湿阴暗部位等,并以规定的频次,持续推进,确保灭杀成效。

  同时,强化环卫人员宣教培训,明确掌握病媒防制工作要求、标准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指导日常作业有效开展,既为“操作员”又当“宣传员”,借助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有利时机,掀起一轮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热潮,保障城区环境面貌洁净有序,居民满意度、幸福指数双提升。

  来源:市北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