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多项新政,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管理服务工作。

  政策支持:支持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

  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缓缴时间最长6个月

  服务保障:疫情期间申请降低比例或缓缴

  开辟绿色通道,单位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证明材料,说明受疫情影响情况,提出补缴计划,管理部直接审批。

  权益保障: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

  办理提取时限:提取证明材料自2020年1月22日起的疫情期间有效期到期的,适当延长证明材料有效期限。

  申请贷款资格和额度:因疫情办理缓缴的,视为连续正常缴存,不影响职工申请贷款资格,不影响可贷额度计算。

  办理贷款手续时限:因疫情借款申请人及配偶无法现场办理签约或者预抵押、抵押手续的,不受贷款应在1个月内签约的时间限制,可适当延期办理。

  贷款延期还款:受疫情影响的4类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个人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

  四类人员指: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务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

  来源:日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