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他们虽身在世界各地,但心系祖国、情牵家乡。近日,旅居德国七年的市北人曹君红捐助了医用防护口罩500个,支援家乡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今天,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在区政府一楼贵宾室会见了曹君红的家人并接受了此次捐赠,同时向曹君红及其家人表达了感谢。据了解,曹君红是市北人,目前已在德国定居七年。春节期间,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曹君红的心,她一边打听疫情防控情况,一边想着能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做点什么。在得知国内口罩紧缺后,曹君红和老公Stefan立马着手开始筹措,同时还协助青岛其他企业和协会购买。

  据曹君红的家人介绍,曹君红夫妇跑了1000多公里买回来的口罩,却因为德国、波兰等很多国家的航班停飞,造成物资回不来的情况。曹君红夫妇只能委托在其他国家的朋友,重新采购了一批医用防护口罩,几经波折,终于寄回国内。

  据了解,目前,这批口罩已经送到了市北区疾控中心抗“疫”一线。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乐忠说:“感谢远在德国的同胞,心中记挂着我们,费尽心思千里迢迢送来防护用品,这对目前防护物资非常紧缺的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对一线医务工作者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心里觉得暖暖的、很感动。正是有了曹女士夫妇这样的同胞友人和市民朋友的支持,我们更有了信心和决心,冲锋在前、责无旁贷,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百花齐放的明媚春天!”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更没有不会来临的春天。爱心人士虽然身在异国,但心系祖国、情牵家乡,通过捐助防控物资形成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虽然抗击疫情还没有结束,但爱的接力会一直延续,相信在医护人员艰苦奋战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快速打赢这场艰巨的疫情阻击战。

  附件:

  曹君红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写了一封信,《致敬,白衣勇士!》

  亲爱的青岛市市北医护人员:

  你们辛苦了!

  我是旅居德国的市北大嫚曹君红,老公是德国人,叫Stefan,我的身份既是母亲,也是女儿!亲人们都在国内,在山东,在青岛,即使我远隔重洋,心和祖国、和家乡也从未分开过。

  疫情信息发布以来,我们天天关注国内消息,心急如焚,夜不能寐;急的是相离万里,臂长不及;急的是美丽家乡,突染疮痍。

  Stefan和我听说,青岛也同样爆发疫情,但是有一班你们这样的人,在无声无息、默默无闻地撑起家乡抗疫的脊梁;我们听说,你们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用十二分的精神和超负荷的工作付出,在坚守青岛抗疫的重要防线!Stefan马上带着我到处去购买口罩,告诉我说,寄回去!家乡的医生们一定需要!

  我们听说了太多太多,我们为家乡有你们这样的时代英雄感到自豪!我们相信有了你们,这场疫情阻击战必胜!

  作为海外侨胞,我们积极响应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侨联的倡仪,在大洋彼岸极尽所能,帮助你们解决一点点物资问题,赠上德国人的一份心意、赠上祖国儿女的一份心意——500个口罩,谨尽我们绵薄微力。以此感谢,在战场上冲锋的你们!

  中国必胜!

  山东必胜!

  青岛必胜!

  你们,

  必胜!

  来源:网易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