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风团一行来到凯米拉天成万丰化学品(兖州)有限公司。

  凯米拉天成万丰4万吨聚合氯化铝项目是拓展精细化工产业链的重点项目,利用生产AKD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进行精加工,生产高品质的净水剂,产品广泛用于城市和工业污水处理,主要出口国外。

  凯米拉天成万丰化学品(兖州)有限公司是凯米拉在中国成立的合资企业,注册资金3亿元,资产总额10亿元。合资企业主要生产AKD蜡粉及其关键原料脂肪酰氯,以及聚合氯化铝。投产后,工厂将形成年产酰氯7万吨、AKD蜡粉3万吨、聚合氯化铝4万吨的生产能力。

  合资企业的成立很好地契合了公司战略,并确保AKD蜡粉的关键原材料供应。AKD蜡粉的主要成分源自可再生原料,是用于纸板和纸张制造的施胶化学品,广泛用于提升中高端纸和纸板的抗水性能。

  据介绍,凯米拉一直把环保和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凯米拉兖州工厂在建设初期就与国内顶尖的设计机构西安华陆合作,设计标准已经达到了国家对环保和安全的要求。合资后,又与世界顶尖化工设计机构澳大利亚沃利帕森工程设计公司合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环保标准。

  新工厂并没有马上考虑投产,而是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对现有的设备进行了重新评估,增加1.6亿元投资,专门对工厂进行环保、安全方面的升级改造。“我们聘请了澳大利亚、瑞士顶尖的设计公司以及国内一流的服务团队,对项目改造进行技术支持。”霍胜涛介绍,仅在兖州的原工厂,近五年里,凯米拉累计投入了约1亿元用于环保和安全升级改造。

  凯米拉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具有专业化学知识和经验丰富的现场人员,通过投入巨大精力、财力和时间成本,已经研发出经济高效且环保的污泥深度脱水调理剂。在欧美市场处于领导者地位的絮凝剂,在中国获得了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许可证。凯米拉还将专注于垃圾渗滤液应用,为市场提供全系列产品、专业技术知识和一整套解决方案。

  据悉,今年凯米拉又投资4亿元新上了年产4万吨聚合氯化铝项目。项目1月份开工,目前已经试生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6000万元。“下步,我们将依托凯米拉,新上湿强剂、氯酸钠、造纸专用添加剂等一批项目,拉长延伸精细化工产业链,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亿元,将兖州化工园区打造成高端化学新材料产业园。”霍胜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