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中外优质项目企业齐聚一堂,展开项目对接和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中德乃至中欧企业间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精准医疗领域研究专家张磊表示,这次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真正让国际知名教授落户山东,落户到研究院。

中德企业代表盛赞济南营商环境优厚中德企业代表盛赞济南营商环境优厚

  张磊告诉记者,现在济南的营商环境较5年前发生了巨大变化,从省到市对新型人才政策、新型研发机构的扶持力度在不断加大,发展速度值得期待。不少国际专家对济南高度重视国际人才表示肯定,给了他们一种“回家”的感觉,“我们有实力和信心与国际上的大企业、知名专家、优秀团队进行合作,以后的机遇会越来越多。”

  “签约只是第一步,关键是将合作落实、落地”,张磊说,研究院也是一个平台,希望更多的国际专家能加入到山东省大健康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

中德企业代表盛赞济南营商环境优厚中德企业代表盛赞济南营商环境优厚

  德国PSI工业软件集团石油天然气行业CEO沃夫冈介绍,公司是欧洲一个比较大型的软件公司,有近50年的历史,主要做能源板块、自动化等,2004年在中国建立了关于冶金、矿业的分公司,“在这几年的发展中,我们发现中国有非常大的市场,今年我们来到济南,济南的投资环境和政策非常的优厚。我们决定和我们的投资伙伴在济南进行投资,创建我们另外一个办公室,所以我们想立足于济南对全国进行辐射。”

  沃夫冈表示,济南政府扶持力度大,营商环境优厚,比如齐鲁软件园有着牢实的技术基础,也可以找到更多的优秀人才。此外,山东拥有很多大专院校和高校,希望在山东立足于济南,和大专院校、实验性的中心进行对接合作。

 中德企业代表盛赞济南营商环境优厚 中德企业代表盛赞济南营商环境优厚

  “国外的一些企业已经看到了济南齐鲁软件园在中国软件行业的影响力,他们也认为,济南具备培养专业人员的条件和基础。”山东神舟科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延滨告诉记者,与国外公司合作不仅要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理念,还要引进技术团队,并在中国市场需求下,把他们的技术转化成更适合于中国市场的一个过程。

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