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这个时代最该追的偶像?

  谁是这个70年国庆最闪亮的星?

  和平年代的我们,也许见不到那些浴血沙场英勇杀敌的将军,却见得到崛起时代为祖国奋斗的英雄们。他在千钧一发的生死时刻,从容面对、力挽狂澜,带领3U8633航班成功备降成都机场。她用40年的时间,见证中国女排的兴衰荣辱,又带领女排以十一连胜献礼“十一”国庆。

  他们身上流淌着的正是新时代的“将军气质”,他们才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

  “四川8633,听到请回答”

  国庆档的电影院里一直重复着这样一句呼喊,根据川航3U8633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上映之后,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也让我们窥见了万米高空中那位英雄机长和他身上的“将军气质”。

  2018年5月14号7点07分,川航3U8633航班的挡风玻璃爆裂后,冷风以每秒200米的速度灌进了机舱,零下40度的低温和缺氧,已经剥夺了正常人的感知。驾驶舱内外巨大的气压差,瞬间把副驾驶的上半身吹到了驾驶舱外,幸好系着安全带,否则他整个人会飞出驾驶舱。后来机长刘传建回忆说,他觉得自己整个人在风中都变形了,但是他依然握着驾驶杆。

  很多科学研究说,在温度多低的环境下人会肢体僵硬,在缺氧多久的情况下人会丧失判断力,但这些,刘传健都打破了。他在这样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仍然冷静从容的操纵飞机,34分钟后带领乘客和机组成员劫后重生,安全降落。

  人们常常把这样的事情称之为奇迹,而创造奇迹的人是英雄,英雄常有大勇敢,坚强意志力,有“拼搏追梦 笑对人生”的将军气质。但是,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英雄机长刘传健在创造奇迹之前,经历的正是超过一万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光是重庆到拉萨这条路线,他就飞行了一百多次,他记得下面山峦河流的走向,记得城镇的分布,记得太阳的方向。

  把乘客安危放在首位,英雄机组才能恪守职责完成奇迹备降;临危不惧笑对人生,英雄机长才能创造不平凡的生命奇迹。

  “我们的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

  在今年国庆节阅兵仪式上,刚刚在世界杯上十一连胜夺冠的中国女排队员们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登上“祖国万岁”的花车游行。他们在花车上一边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边向着天安门城楼挥舞起手中的花束。

  而此次中国女排提前一轮夺得世界杯冠军。不仅让自己成为世界上首支五夺世界杯的球队,主教练郎平也拿到了自己排球生涯的第四座世界杯冠军。

  对见证过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五连冠”的国人来说,女排就像是一种精神图腾,而作为女排的代表人物,某种意义上,郎平就是这个图腾的化身。1981年的女子世界杯排球赛,中国女排七站全胜,首次登上世界之巅,这是中国在三大球项目上取得的第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对于那个形势刚刚向好、转向经济建设的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来说,女排的冠军像是一只强心剂,鼓舞着所有的中国人,原来我们是可以创造奇迹的。

  在过去的40多年里,女排的高峰与低谷、成与败,郎平都亲历过。两次重新回归执掌中国女排国家队主帅的教鞭,两次都把中国女排拉出低谷,重回世界一流的行列。曾经有人问过郎平什么是“女排精神”?郎平回答,“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

  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这就是新时代女排身上的“将军气质”!竞技赛场上,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竞技生涯中,也会经历波峰低谷。无论何时,保持住笑对人生的人生信仰,用无所畏惧的态度去拼搏追梦。

  金将中支今年7月正式问世,距离将军品牌的诞生已经有了32年历史。三十二年的风雨征程之后,将军家族和它所承载的精神气质都发生了变化。在传承“将军”刚毅勇敢、大气磅礴品牌形象的基础上,金将中支从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角度诠释出“笑对人生”的全新品牌理念,重塑新时代“将军”品牌的核心价值,成为新时代各行各业努力打拼、积极向上的奋斗者、追梦人的“将军气质”。从英雄机长到女排精神,和金将中支一起笑对人生,为美好生活奋斗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