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行者、先试者和排头兵,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地图上看犹如一只展翅高飞的凤凰,盘旋在济南黄河两岸,而位于“凤凰”腹部核心区域的中建八局二公司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已拆迁范围内桩基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为先行示范筑牢坚实基础。

  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分三期建设,总建筑面积105万平米,其中净展览面积51万平米,是2019年度省市两级重点项目

  也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工程,项目将被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园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其建筑面积56.8万平米、净展览

  面积15万平米的一期工程,设计灵感来源于“律动黄河”,将用震撼的建筑语言诠释济南,由“大明湖时代”迈入“黄河时代”的大发展。

  匹配“最大规模”的牢固基础

  作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很多国际重量级展会,考虑到展品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大块头”,为确保地面承重能力,项目在地面基层中设置了一道230mm刚性板,同时地面工序多达9道,可以做到一平方米承重12吨,顺利安放像潍柴、中国重汽等厂商的各类重型机械器材。

  匹配“中国第一”的创新应用

  项目以“一流设计、一流建设、一流运营”为目标定位,各方面争当“世界一流、中国第一”。项目部在建设初期便积极推进这一目标,按照二公司《绿色施工及智慧工地应用图册》,绿色施工计划实施项目40项,智慧工地系统计划应用31项。同时结合工程实际,大力推动新技术的应用,计划推广应用“建筑业10 项新技术”的10大项47子项新技术, “中建八局10 项新技术”的8大项30子项新技术。

  匹配“先行先试”的内外支持

  项目建设获得内外各方的大力支持。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为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成立了专项推进小组,针对性解决项目落地时出现的问题,同时建立了专项调度会制度,每两周举行一次会议,集中解决项目落地的各种问题。

  中建八局二公司各级领导经常性实地调研项目工作情况,并积极组织专项会议,调配专业人员,协调相关部门统筹策划,及时解决各类实际困难,为项目工作提供保障、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