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中建八局二公司设计研究院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十典九章”志愿者服务队与济南市商河县沙河小学的20名贫困学生一起来到山东书城和山东省科技馆,开启了一堂充满了书香和科学的特殊课程。

  上午,在中建八局二公司设计研究院“十典九章”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山东书城,共同参加了“博学堂”活动,了解出土文物的华夏文脉,体验文房四宝的翰墨书香,见证杨柳青木版年画的传承魅力,感受古代茶艺文化的茶韵飘香,学习中华传统仪礼,在国学诵读中感悟古代圣贤的思想与智慧。同时,中建八局二公司结合本次“特殊课堂”内容,精心准备了一批书籍赠予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下午,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走进山东省科技馆,通过游玩、近距离观看和互动体验等形式探索科学知识。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个个兴奋无比,有的三五人一起认真讨论说明牌上的相关知识,有的拉着老师和志愿者不停发问,特别是一些互动项目,孩子们在参与后纷纷发出欣喜和惊讶之声。

  

  中建八局二公司“521公益行”品牌活动自2018年5月推出以来,通过线上资源共享、线下社会服务,为一大批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提供了学习活动场所。中建八局二公司设计研究院在活动中与商河县沙河镇沙河小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定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本次助学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综合素质,培养了孩子们的主动学习能力。今后,中建八局二公司将继续探索更多的慈善公益形式,以“源于社会,回报社会”为准则,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用每一个务实的公益行动回馈社会,传递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