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9月6日讯(编辑 徐洁英 董浩杰)今天,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不少陶瓷企业将今年的主推产品都放在了国宴系列。

  国家重大活动用瓷搬上陶博会

  6日上午,在华光国瓷展区,华光国瓷品牌总监任歌说,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今年的陶博会华光国瓷特推出“华光国瓷·光荣绽放”国庆70周年国家用瓷展,借此机会当作是对祖国的献礼。

  任总介绍,从“一带一路”,到北京世园会,再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篮球世界杯,华光国瓷相继在今年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中亮相,如同一张独有魅力的“国家名片”,书写了中国陶瓷走向世界的新篇章。

  几十年来,无论是在国家重大活动还是国际重大文化交流中,华光国瓷屡屡成为国家用瓷绝非偶然,而是多年来华光“国瓷基因”使然。“此次陶博会就带来了这些年来华光国瓷在国家重大活动中的用瓷。”

  华光国瓷在现场展示的用瓷都有其背后的故事,比如:北京APEC首脑用瓷国彩天姿系列、“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丝路华青系列、篮球世界杯主席接待用瓷丝路华青系列、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宾用瓷长城之花系列等。

  “陶瓷是中国的国粹、世界的瑰宝,它承载着我们陶瓷人更多的追求和梦想,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拉开帷幕,华光国瓷在传承中不断追求突破和超越,用清新与美丽的陶瓷作品,为中国当代陶瓷的发展复兴做出新的贡献,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任总说。

  4套国瓷精品献礼祖国华诞

  新中国成 70周之际,汉青陶瓷特别设计,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奉献具有“ 大国 器质”的“盛世华章”系国宴餐具。“本套系以传统明黄入色,高温釉中彩烧制,珐琅彩缠枝牡丹装饰, 手工精巧开窗,窗内景色怡人,春柳 、夏荷、秋杏、冬雪 四季分明,寓意深远,借此祝福祖国,国运昌盛,国泰民安。”汉青陶瓷总经理黄少晨说,汉青陶瓷始终坚持“传承东方美学,探索极致奢华”的品牌价值观12 年来,致力于以“钓鱼 台国宾馆”为代表的国家级宾馆定制国宴餐具,先后为四川金牛国宾馆、国务院事务管理局达园宾馆、上瑞金国宾馆、河北翠屏山迎宾馆、扬州迎宾馆、镇江—泉国宾馆定制国宴餐具。本次陶博会,汉青陶瓷带来4套国瓷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