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万家城四畔,街市如昼夜迷人。为深化打造“泉城之夜”品牌,塑造济南休闲文旅节庆IP。8月17日晚,“泉城之夜·济南市夜休闲嘉年华”在印象济南·泉世界街区正式启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文旅行业相关单位领导,济南市旅游联合会、行业专家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代表出席仪式。活动当天,夜游泉城研讨会、夜休闲达人秀场、“惠游泉城”互动展示、国潮后备箱集市等一系列的活动引爆西城潮流夜生活。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还有多场精彩纷呈的夜休闲主题活动将在印象济南·泉世界陆续上演!

打响夜旅游“秋冬会战” 聚焦泉城夜经济持续发展

“泉城之夜•济南夜休闲文化旅游嘉年华”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印象济南·泉世界承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夜休闲分会协办。本次活动是“泉城之夜”品牌建设的推进,也将为游客和市民带来更加丰富的旅游休闲体验。

夜经济的繁荣已成为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夜经济越发达,其城市的经济发展越充满活力。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努力提升独具韵味的泉城夜生活落在了纸上。为了广泛听取意见,从产业、项目、活动等层面,研讨如何开发打造秋、冬季济南夜经济持续发展新模式为主要内容,从而实现促进济南夜经济繁荣的目的,17日下午,夜游泉城秋冬季文旅产品开发研讨会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为了广泛听取意见,实现促进济南夜经济繁荣的目的,来自主管单位、旅游、文化、餐饮等各届精英人士莅临本次研讨会。专家们在秋冬季夜经济发展瓶颈,济南打造成为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等背景下,围绕会展业促进发展济南夜经济繁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让济南“夜活力”充分释放,也为夜经济文化旅游发展勾勒出了一幅宏伟蓝图。

“夜休闲达人”首亮相 精彩演出呈上文旅大餐

当活态传承的文化和流动传播的旅游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火爆的活动现场揭晓了答案。声光电交织的音乐盛宴在活动现场奏响,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自各领域的爱夜游、爱生活、爱探索、爱发现、爱分享的“夜游达人”,通过分享他们眼中的济南夜休闲文化故事,为市民游客提供新颖、实用、权威的夜休闲建议和攻略。蘑菇音乐的电音秀、班卓音乐酒吧的摇滚秀、芙蓉馆馆主李涛的曲艺秀、组合吉他弹唱同台亮相,一组组夜休闲达人的精彩展示,满足不同市民喜好的同时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除了舞台上的动态演出,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不眠不休·国潮复古后备箱夜市,在充分展示国货精粹的同时,纳入文创、非遗、图书、国产代表品牌在后备箱进行展销售卖。独一无二的手工艺术、最生动的民族光阴,承载了中国匠心近乎偏执的专注度,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活动现场设置了美酒畅饮区,开展啤酒派对或现场调制等活动,让市民及游客在观看主舞台精彩演出的同时,还可畅饮美酒,增加互动性,共享不夜城。

这些形式丰富的夜休闲活动也正是当下济南夜生活的真实写照。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李昭在致辞中提到,“为推动济南夜经济夜旅游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行业单位和现有设施,策划举办了‘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推出‘40个100’夜经济文旅项目,深融济南夜生活,丰富夜间消费业态,为市民游客夜间出游提供指引。”延长文化场馆开放时间,策划组织泉城特色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增加剧场夜间文化演艺活动品类和场次,加快引进“德云社”等著名文化社团,举办各类手工艺集市、消夏晚会、文旅嘉年华活动……一系列推动济南夜经济夜旅游发展的举措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也让市民游客对济南的夜晚有了新的期盼。

活动现场,“惠游泉城•夜济南”小程序首次公开“亮相”,搜索各类大型活动或优惠活动内容;商家专栏获取“最新活动及优惠信息”;面向市民游客抽奖互动……众多功能为市民游客搭建夜休闲公益服务平台, 只需动动手指即可了解获取济南夜生活“最全攻略”。

“嘉年华”好戏连台 打造不打烊的泉城济南

其实,泉城夜经济的发展,不仅仅是持续发展的展望,也在当下稳步推进。为助力打造“泉城之夜”品牌,进一步提升“天下泉城”知名度、美誉度。今年首场泉城之夜·夜休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落地印象济南·泉世界街区,多元的主题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丰富的视听体验。

与此同时,以“泉城之夜”品牌为核心的一系列的夜休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也将于每周末举行,覆盖城市主要区域,以大型特色主题活动为主线,融合时尚、艺术、美食、曲艺、音乐等多种文化旅游元素,进一步提升“泉城之夜”品牌的知名度,完善其品牌的内涵。

泉城之夜•济南夜休闲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后,一系列文旅将陆续开展,活跃泉城夜经济。其中,“青春音乐嘉年华”将搭建一个开放的音乐交流平台,征集济南夜休闲代表曲目,打造济南夜休闲音乐集市;“荧光泼水灯光节”在炎热的夏季打造消夏休闲主题旅游节庆活动,同时设置夜休闲夜市,灯光秀,水枪大战等丰富多次的消夏互动活动,将印象济南泉世界打造成一个魔幻大都市,尽情享受“夜济南”的休闲潮生活。

城市夜游“新地标” 印象济南泉世界不说晚安

印象济南泉世界作为济南西部唯一一处低密度、大体量的文商旅城市项目,随着济南夜经济发展的逐步深化,凭借广泛的业态分类、开阔的公共坏境、全新的游乐体验已成为济南城市夜旅游的重要地标,并受到国家、省、市级媒体及广大市民的关注。

“夜经济”的发展,满足了市民对“夜生活”的美好向往及不断增长的生活需求,已成为拉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印象济南泉世界作为济南市重点打造的现代都市夜游购物示范街区,将结合市民需求,进一步延长部分业态的营业时间,开展更多互动娱乐的体验项目及惠民活动,提升项目整体夜间氛围。让更多的游客来此感受济南的文化、品尝济南的美食、体验不一样的济南“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