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近年来,面对毒品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我区坚持严打违法犯罪和禁毒宣传教育双管齐下,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提高全民防毒拒毒意识,共筑绿色无毒的健康人生。

  今年以来,我区以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六大战役”为主线,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并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全区共破获省级目标案件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2人,查获吸毒人员140人,抓获新增吸毒人员53人,强制隔离戒毒32人,社区戒毒47人,缴获毒品1.1公斤,继续保持了对毒品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

  我区还组织吸毒戒断人员现身说法,让全社会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

  今年以来,我区还持续加大禁种铲毒打击力度,通过实地踏查、群众举报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点60余处,铲除违法种植罂粟原植物共8000余株。

  做好禁毒工作,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至关重要。今年,我区新建成启用了崂山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通过多媒体互动技术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打造集展示、宣传、互动、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禁毒教育场馆。小学生赵作源在参观体验中,通过拍一张模拟照片,看到了吸毒8年后的自己。

  人们常说毒品猛于虎,毒品除了会摧残吸毒者的身体,还会对家庭、他人以及社会造成危害。不要让你的好奇心,引你犯罪。还是那句话,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