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企业高管培训发展联盟公布了第二届中央企业“联盟杯”微课大赛获奖通知,公司代表国网公司参赛的4门党建微课全部获奖,获奖数量占国网公司获奖总数的30%。

  按照国网公司统一要求,公司精心准备本次活动,参赛微课由公司党建部、党校牵头组织,潍坊、德州、济南公司配合完成。其中公司党校自主开发的微课《信仰的力量——从“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看理想信念》荣获一等奖;潍坊公司参与开发的微课《党费怎么算》荣获二等奖、最佳人气奖;德州公司参与开发的微课《让流动党员享受“三明”服务》荣获二等奖;济南公司参与开发的微课《烹好主题党日“三道菜”》荣获最佳人气奖。

  2018中央企业“联盟杯”微课大赛以“新时代·新学习·新生态”为主题,以中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企业党建、领导力发展、行业知识、精益管理、通用职业素养为选题方向,共有36家央企单位2037门微课作品参与评选。

  党建教育资源建设是强化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基础保证。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整合党校和各单位党建力量和教育资源,着力培育一批“善讲课、善策划、善研究”的党建专家,推出一批质量高、成效好、深受党员欢迎的培训课程,努力打造既有系统性、完备性,又具针对性、实效性的高质量党员教育培训资源体系,为公司在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褚衍华 高立联)

  信息来源:党建部 党校 综合服务中心媒体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