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春光春满园,绿枝绿叶绿如画,在春意盎然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3.15”!3月14日,沂源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成和商厦广场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 中共沂源县委宣传部、沂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各有关单位组织,在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年主题,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受理投诉台和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开展咨询服务,现场讲解假冒伪劣及“山寨”商品识别技巧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沂源县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活动,并视察了各咨询服务点,详细查看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勉励各职能部门一定要真正“硬”起来,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假冒伪劣商品及“山寨”食品,实行“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各相关部门将借本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消费者明辨是非、知晓真假,让假冒伪劣无立足之地。对于投诉案件第一时间处理到位,让消费者在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中进一步提升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纪念活动共设置宣传咨询点22个,设置宣传展板48块、散发各种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服务6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