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高温来袭,近日,山东多地又重启了高温模式,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21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到23日,我省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3℃左右,局部地区可达35℃左右。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沿海地区33℃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可达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36℃,沿海地区33℃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37℃,沿海地区33℃左右。

  济南临沂枣庄等地发布高温预警

  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07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36℃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7℃,市区及其它县区28℃,明天最高气温34℃。临沂市气象台07月20日17时10分也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1-25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

  山东局地有雾

  据全国24小时交通预报,20日20时至21日20时,吉林、华北、云南等地有较强降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北京、天津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以及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吉林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另外,辽宁东南部、山东中部、贵州西南部、广西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