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第六次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绩和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省妇女儿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表示敬意。他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成绩显著、态势良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实现好、发展好、保障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龚正要求,要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抓在手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评价相统一,努力增进广大妇女儿童福祉。坚持共建与共享“并进”,引导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热潮,贯彻落实好鼓励妇女参政议政的政策措施,不断改善妇幼卫生医疗条件,全面提高妇女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职业技术技能。坚持关心爱护与教育培养“并重”,不断改善儿童受教育条件,继续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后备军”。坚持完善制度与执行监督“并举”,不断完善法规政策体系,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确保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各项法律法规落地生根。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并行”,不断加强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严防严控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最大限度凝聚儿童成长成才的强大正能量。

  龚正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各领域,要始终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力量聚合,强化氛围营造,奋力开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