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解决反复开挖路面导致的“马路拉链”问题,进一步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发展,2017年山东省级财政筹集资金3亿元,对全省94.4公里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示范项目予以补助。

  据介绍,在资金分配上,省财政按照前期手续完备、实施主体明确、建设计划合理等条件,择优支持16市46项共计94.4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资金分配首次与管廊建设舱室数量挂钩,即按照单舱0.8、双舱1.0、三舱及以上1.2的系数换算出财政奖补资金支持的管廊长度,更好的弥补各市管廊建设成本,提高管廊建设质量和水平。

  同时,鼓励各市县进一步加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资金投入力度,大力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方式,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贴、贷款贴息等形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运营,扎实推进山东省实现“2020年年底,全省建成标准地下综合管廊800公里以上”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山东省级财政累计下达资金10.82亿元,支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