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2月2日讯(记者 姜洋)今年入冬以来,齐鲁大地备受雾霾袭扰,山东省不少地区空气污染指数爆表,应急响应连连启动,相信每个人都深有体会。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制造垃圾和噪音、造成人身伤害、埋下火灾隐患,还污染空气,其危害不胜枚举。

  防治雾霾任重道远,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猴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环保厅联合大众网等媒体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向燃放烟花爆竹说不,为空气污染减负。

  自觉做不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我们要共同树立“少放鞭炮,就是爱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文明过节理念,自觉做到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移风易俗,文明喜庆过节。

  自觉做宣传文明喜庆的先行者。我们要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倡导年味不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而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团圆感,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友都加入到“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列中来,让环保过大年成为社会新风尚。

  让我们身体力行、共同参与,用创意改良习俗,用行动捍卫“气质”,抗击雾霾从春节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做起,让我们的春节少一点呛人鞭炮味,多一缕绿色环保风。